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辽沈晚报:15个葬礼和1个婚礼

  □姚广安

  这是一个十五个葬礼和一个婚礼的六月。最终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成了唯一的一个赢家。

  在本届欧洲杯取得成功,让老帅放弃劳尔、重用巴萨中场和英超锋线模式这些做法统统没有了争议。也可以说,阿拉贡内斯“赌”赢了,他可以功成身退了——— 欧洲杯后,他将光荣退休。

  除了阿拉贡内斯外,还有两位主帅算是虽败尤荣——— 希丁克和特里姆。

  希丁克调教下的俄罗斯队给希丁克争足了脸,神奇教练再一次表演了神奇。而“土耳其皇帝”特里姆则让人真正感受到了斗士的存在。三场经典的绝世逆转,让土耳其人名垂青史。即使是最后一战只有14人可用的情况下被逆转,也充满了悲壮而不是伤感。

  大多数的教练都一样,属于功过相抵的类型,欧洲杯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意外的突破,也没丢人。而过大于功的典型无疑是多纳多尼,这位把世界冠军带到如此地位的教练,只能以下课的结果告终。同样类型的还有法国人多梅内克,他的固执己见注定了他在本届欧洲杯上让所有人闭嘴,或者被所有人骂。很不幸,多梅内克得到了后者。

  欧洲杯对于教练们来说还是个阶段性的调整。一些人将离开国家队帅位,像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和阿拉贡内斯一样的还有赛前就宣称这是收山之作的瑞士教练库恩、土耳其主帅特里姆……而年轻一代,像巴斯滕等人,则正走在成功的中继线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希丁克 |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