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决赛之最:勒夫最神奇 托雷斯爆发最及时

  最漫长的等待:44年

  欧洲杯本身只有50年的历史,但西班牙已经为球队第二座欧洲杯奖杯苦苦等了44年!现年已经70岁的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在球队欧洲杯首战之前就曾激励自己的球员:“44年已经够久了,我不想再继续等下去。

”终于,继1964年在本土荣获第二届欧洲杯冠军头衔的“斗牛士军团”再次站在了欧洲之巅!

  最神奇的主帅:勒夫

  在德国足球历史上,并不乏“神奇主帅”,比如将“足球是圆的”这句话传遍全世界的赫尔贝格及以球员、主教练双重身份捧起过世界杯的贝肯鲍尔。但在德国星光熠熠的教练谱系中,只有德瓦尔、福格茨、勒夫创造过第一次带队参加国际大赛就晋级最后决赛的奇迹!尤为不易的是,德国足球在过去两届欧洲杯还从未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本届欧洲杯甫一“开和”,就杀到了最后的决赛。

  最及时的爆发:托雷斯

  对于上赛季在英超进球如麻的托雷斯而言,6场比赛收获两粒进球算不得什么亮眼的表现。但“西班牙金童”在决赛中的适时爆发却帮助球队捧起了银光灿灿的亨利·德劳内杯!没有了好帮手比利亚,托雷斯决赛中一个人单挑德国整条后防线,并在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打进了全场比赛的惟一入球。

  最“千年的老二”:巴拉克

  在国际足球的历史上,恐怕没有哪个人像巴拉克这样将如此多的“老二”头衔集于一身:从1999赛季至2000赛季,在勒沃库森取得联赛亚军开始,这名出生在东德的球员就像中了邪一般先后将联赛、德国杯、冠军杯、世界杯、英格兰社区盾、英超、英格兰联赛杯的“亚军”奖项收归囊中!2008年欧洲杯,巴拉克再次在决赛中饮恨,但谁都相信,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一定会为自己第一个冠军继续打拼。

  最昂贵的决战:德国对西班牙

  相比于上届欧洲杯决赛希腊对葡萄牙的黑马与豪门的碰撞,本届欧洲杯决赛更有“强强对话”的氛围。这点可以从两队球员高昂的身价中得到显现:按照瑞士银行的估算,西班牙全队身价为2.51亿欧元,而德国队的总体身价为2.23亿欧元。西班牙的第一身价由托雷斯、比利亚、哈维三人共享,4000万欧元,德国方面的“身价状元”则是巴拉克与克洛泽,同为3500万欧元。

  最丰厚的奖金:750万欧元

  2004年欧洲杯1.29亿欧元的奖金总额已经创造了欧洲杯之最,2008年,瑞士、奥地利欧洲杯1.84亿欧元的奖金额度还是大幅超越了上届。具体到决赛,亚军的奖金为450万欧元,而最终捧杯的西班牙则可以从欧足联那里拿到750万欧元的“天价彩头”,如果再加上球队在之前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奖金,西班牙在捧走德劳内杯的同时,也将2750万欧元的总奖金收入囊中。

  最高的附加值:8亿欧元

  虽然欧洲杯决赛的最终收入还未公布,但由欧洲杯带来的附加收入已经填平了两个东道主为本届欧洲杯投下的血本。据不完全统计,仅维也纳一地就通过欧洲杯赚取了超过1亿欧元的旅游、消费、住宿、门票收入,而维也纳的收获,不过是本届欧洲杯所有承办城市中的八分之一!

  最昂贵的门票:5000欧元

  按照本届欧洲杯官方公布的数据,2008年欧洲杯的平均票价为100欧元。但显然,这一数字并不适用于6月30日在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举行的决赛!在欧洲著名的球票交易论坛上,欧洲杯决赛门票均价已经飙升到了5000欧元!即便如此,决赛的5万张门票仍供不应求,有的球迷甚至在决赛开打前几个小时举起“给我一张球票,拿走我的一切”的牌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托雷斯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