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

祥云火炬降临回族之乡 各方群众向奥运圣火致意

  昨日,“祥云”飘向回族之乡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穿戴着特色鲜明回族服饰的穆斯林群众表演起汤瓶舞、塞上穆民扇等回族传统体育项目,向奥运圣火致意。

  吴忠市回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0.2%,是我国回族比例最高的地级市,被誉为中国的“回族之乡”。上午9时,传递仪式在吴忠中学举行。第一棒火炬手霍庆华——宁夏庆华集团董事长。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是宁夏以个人名义捐款最多的人。

  当火炬传递到明珠公园北门口,大街旁的特色民俗表演“抢”走了火炬手不少风头。明珠公园是吴忠市区内首座集文化、休闲、生态和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绿地率73%,是吴忠市民游乐、休闲的好场所。

  圣火继续前行,作为吴忠市对外展示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重要窗口的新月广场映入眼帘。多年来,市委、市政府依托吴忠得天独厚的回族文化资源和伊斯兰文化底蕴,坚持唱响民族品牌,打造特色经济,全力培育了清真餐饮、清真粮油副食品、清真肉食品、清真乳制品、穆斯林生活用品及穆斯林服饰等六大特色产业,年产值达40亿元,占全市国民生产总值的38%。经国家有关部委考察评估,先后授予吴忠:“中国清真食品基地”、“中国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业基地”、“中国清真美食之乡”和“中国回族建筑文化之乡”。

  上午10时50分许,最后一棒火炬手黄河在盛元广场点燃圣火盆。黄河,是青铜峡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使一个濒临倒闭的大型国有企业凤凰涅槃般地重生,并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黄河说,“祖国越来越富强,相信北京一定能把奥运会办好。”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