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晶报:狂欢吧 斗牛士们

  仰望哈佩尔球场上空绽放的烟火,沉浸在红黄色彩的幸福弥漫,无疑,这有一种聆听多明戈的体验。而多明戈就在看台上,他坐不下来,一直兴奋地鼓掌——为他的伙伴们,为他的国家,也为充满着旋律感的精妙足球。

  更衣室的嚎叫

  经历过失败的压抑和胜利的狂喜后,经历过追逐梦想的种种光彩后,斗牛士们终于放肆了一回。

  欧洲杯决赛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成了这个星球上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各国记者在互相推搡中坚持着,等待着欧洲杯新贵们的出现。

  但首先过场的是德国球员,他们之间,没多少人愿意接受采访。巴拉克冷漠地飘过,眼角的伤痕清晰可见;小猪只是一个劲地摆手,眼圈依旧红红的;队中心肠最软的拉姆,可算是被记者拉住,叽哩咕噜了半天,才得以放行。

  过了一会,冠军成员们终于出现了,但形象并不雅观——卡西的身上依然套着德国人的队服,拉莫斯和托雷斯则光着上身……他们前搭肩后搭背地排成一列“火车”,轰隆隆地驶过混采区,在记者们目瞪口呆的注视里,这列西班牙专列重回更衣室。

  所有的记者们还没反应过来,更衣室里又传来一阵阵歇斯底里的嚎叫。

  “看吧,这个冠军让西班牙人都疯了。”一位同行耸了耸肩。

  幸福的香槟雨

  疯狂的表演没有结束,混采区后来还变成一个游乐场。

  20分钟后,这帮天才球员终于沐浴完毕。再次令人惊艳的是,包括普约尔在内的几名球员,依然保持着半裸状态。他们拿起手中的香槟,对着就近的记者们就是一通“扫射”。

  气氛越来越HIGH,以至于有点乱。一时间,混采区完全失去了往日的秩序,大多人被浇了个满头满脸。

  刚安静一会,比利亚又冲出来表演。他先是狂叫了一通,把手里的一瓶香槟塞给西班牙的老记们,随即和他们热情地拥抱。

  等着比利亚想从人群中脱身时,竟有些站不稳,一跤摔在地上——我敢肯定,这不是因为受伤的原因,而是他已喝高。

  再过了一会,从疯狂的喜悦中渐渐清醒过来,一切都要进入正常的采访程序。

  于是,所有记者都看到了这样一幕奇特的景象——大部分在接受采访的西班牙球员,都是一手拿着酒瓶,一边侃侃而谈。

  晶报奥地利维也纳专电

  特派记者 朱健

  托雷斯:发生了什么?

  赛后,托雷斯成为了媒体瞄准的焦点,但在万千赞誉声中,西班牙前锋却敲了敲自己的脑门,很孩子气地说,“让我冷静一下,请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然,这只是一种表达幽默的方式。托雷斯知道现在是需要享受的时刻。“很棒的感觉,我不能相信发生的故事,”他说,“这么多人想成为欧洲杯的一分子,但我们却创造了历史。”

  在这场决赛中,没人比西班牙队9号做得更多。他在半场结束前12分钟,成功压倒拉姆,并在门将莱曼出击扑球前抢先出脚射门得分。赛后,欧足联技术小组也评选托雷斯为本场最佳。

  托雷斯成名很早,但这个冠军却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在马德里竞技队的六年里,他没有赢得任何比赛的奖杯,上赛季他为利物浦攻入24球,可这只能帮助球队获得英超联赛的第四名。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显然让24岁的大男孩满足。“对足球运动来说,最优秀的球队赢得了冠军,这是个完美结局。”

  全胜夺冠,西班牙队是本届赛事上的最佳球队。在结束了44年的冠军荒后,托雷斯认为球队能走得更远,“我们想要赢得更多,我们要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球队。而这一切,就等着两年后的世界杯了。”

  晶报奥地利维也纳专电

  特派记者 朱健

  宛若一场烟花

  窗外的维也纳,大街小巷,被西班牙球迷占领。他们的欢笑和歌声,如阳光般炙热。而对于我来说,回家的日子到了。

  钥匙准备要还给房东,行李收拾好了。地上,躺着满满的一大箱子,里面装的却都是带不走的记忆。

  忘不了这个足球之夏,那么蓬勃,如绽放的生命一般;忘不了经过的每座城镇,万般风情,就像曾经的梦境;忘不了与西班牙球迷那场足球友谊赛,跌宕起伏,最终还是输掉三杯啤酒;忘不了新闻中心浓烈的芝士,那么馥郁,让人欲罢不能。

  更忘不了卡西利亚斯的振臂高呼、比利亚冲着记者喷的香槟雨。我和他们一起激动,最终心存感激——这么一场盛宴,何等幸运地走过待过经历过。

  哈佩尔球场,这么一场绚烂的烟花过后,就要离别。劝自己,何需依依。

  出新闻中心门口,就迎头碰见瓦伦西亚9频道的西蒙诺——上次的相遇,还是在小组赛时西班牙训练营。“朋友,北京奥运时再见啰。”

  于欧洲杯,于瑞士和奥地利,是生命的一次奇遇,所以不必唏嘘,所以去他的愁绪。

  一颗归心,似箭,方向深圳。

  (朱健)

  射手榜

  4球:比利亚(西班牙队)

  3球:波多尔斯基(德国队),雅金(瑞士队),帕夫柳琴科(俄罗斯队),塞米赫(土耳其队)。

  2球:斯奈德(荷兰队),范佩西(荷兰队),阿尔达(土耳其队),尼哈特(土耳其队),伊布(瑞典队),巴拉克(德国队),施魏因斯泰格(德国队),克洛泽(德国队),克拉什尼奇(克罗地亚队),范尼(荷兰队),阿尔沙文(俄罗斯队),古伊萨(西班牙队),托雷斯(西班牙队)。

  1球:共35人

  捷克4人,葡萄牙7人,克罗地亚3人,荷兰4人,俄罗斯2人,西班牙4人,瑞典1人,波兰1人,奥地利1人,罗马尼亚1人,意大利3人,法国1人,希腊1人,土耳其1人,德国1人

  ●单场进球最多球员

  比利亚,3球

  处罚

  黄牌榜(共122张)

  土耳其16张,俄罗斯10张,意大利9张,奥地利8张,希腊8张,瑞士8张,葡萄牙8张,西班牙8张,法国7张,波兰7张,罗马尼亚7张,克罗地亚7张,德国7张,荷兰5张,捷克4张,瑞典3张

  红牌榜(共3张)

  阿比达尔(法国),沃尔坎(土耳其),施魏因斯泰格(德国)

  数据统计

  排名

  球队 赛 胜 平 负

  1西班牙 6 5 1 0

  2德国 6 4 0 2

  3俄罗斯 5 3 0 2

  4土耳其 5 2 1 2

  5克罗地亚 4 3 1 0

  6荷兰 4 3 0 1

  7葡萄牙 4 2 0 2

  8意大利 4 1 2 1

  9瑞士 3 1 0 2

  10瑞典 3 1 0 2

  11捷克 3 1 0 2

  12罗马尼亚 3 0 2 1

  13奥地利 3 0 1 2

  14波兰 3 0 1 2

  15法国 3 0 1 2

  16希腊 3 0 0 3

  进球

  球队 总进球 场均进球

  西班牙 12 2

  荷兰 10 2.5

  德国 10 1.67

  土耳其 8 1.6

  葡萄牙 7 1.75

  俄罗斯 7 1.4

  克罗地亚 5 1.25

  捷克 4 1.33

  瑞典 3 1

  瑞士 3 1

  意大利 3 0.75

  奥地利 1 0.33

  法国 1 0.33

  希腊 1 0.33

  波兰 1 0.33

  罗马尼亚 1 0.33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比利亚 | 多明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