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杯赛新星盘点:阿尔沙文物超所值戈麦斯似水货

  欧洲杯是一个大舞台,对于C罗、托雷斯、托尼、皮尔洛、巴拉克这样的超级大腕来说,他们已经在各项大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一届大赛的成败不会对他们的价值产生太大的偏差,而对于阿尔沙文、戈麦斯、本泽马、图兰这样的新人来说,欧洲杯则是他们证明自己价值的展台,在全世界球迷的关注之下,谁是真金,谁是水货,一目了然。

  物超所值代表人物

  阿尔沙文

  帕夫柳琴科

  齐耶里尼

  图兰

  阿尔沙文

  最闪光

  每一届比赛,总会涌现出一批新人,而本届欧洲杯,阿尔沙文无疑是最闪亮的新星。阿尔沙文虽然缺席了前两场比赛,但是在和瑞典的生死大战中,和荷兰的经典大战中,阿尔沙文都主宰了比赛。欧洲足坛甚至认为,这两场比赛,阿尔沙文对比赛的统治能力达到了齐达内的级别。欧洲杯之后,泽尼特队已经容不下阿尔沙文,AC米兰、巴萨、阿森纳等豪门都关注着这个俄罗斯小伙子。除了阿尔沙文之外,打进三球的帕夫柳琴科也引人注目,他甚至引起了皇马的注意,另外像日尔科夫、科洛金这些球员也得到了欧洲球队的青睐。

  同样打进半决赛的土耳其也成就了一批新人,号称新哈吉的图兰本届比赛打进两球,而在他没有参加的两场比赛中,土耳其分别输给了葡萄牙和德国队。目前图兰已经得到尤文图斯的邀请。此外,连续上演绝杀好戏的森图尔克、冲击力极强的卡兹姆、强悍的后腰托帕尔等球员都光芒四射,看来,欧洲豪门会掀起一股土耳其球员的争夺战。

  而意大利队虽然表现不佳,但他们却发现了一块瑰宝——齐耶里尼。这名铲伤卡纳瓦罗的尤文图斯中卫在面对法国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多次化解了对方的射门,意大利媒体称他是大号的卡纳瓦罗。虽然输掉了这届欧洲杯,但是意大利队却收获了未来国家队的后防大闸,而阿奎拉尼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顶替皮尔洛出场,发挥也还算不错,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肯定。

  瑞士虽然小组赛出局,但是库恩的球队中有不少亟待开发的“宝贝”,20岁的德尔迪约克是本届比赛最年轻的球员,对阵土耳其和葡萄牙,他先后两次助攻队友哈坎·雅金打破僵局。后腰因勒强悍的防守也让不少行家看好。另外,荷兰队后腰恩格拉尔、波兰前锋格雷罗、克罗地亚后卫科尔卢卡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物有所值代表人物

  摩德里奇

  穆蒂尼奥

  博辛瓦

  比利亚

  摩德里奇

  还算值

  摩德里奇、穆蒂尼奥、博辛瓦……他们在欧洲杯之前就是被广泛看好的超级新人,虽然表现不错,但是基于他们的名气和身价,他们属于物有所值的一类。

  首先,我们来看看欧洲杯之前被热炒的“第一妖人”摩德里奇,这名长相酷似克鲁伊夫的球员把克罗地亚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三场比赛,摩德里奇进1球、助攻2次,乐得热刺的球迷直呼,“1600万英镑收购摩德里奇,值了。”

  葡萄牙也有一批高价球员,其中21岁的里斯本队长穆蒂尼奥就是其中之一,在斯科拉里的球队中,穆蒂尼奥成为了德科最好的帮手,他不但可以组织进攻,而且防守能力也很强,斯科拉里表示,现在葡萄牙有了两个德科,尤其是对阵土耳其的那个妙传助攻,可以见证穆蒂尼奥的价值,目前,穆蒂尼奥的身价高达2500万英镑。另外,欧洲杯之前以1620万英镑高价转会到切尔西的博辛瓦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入选了欧足联官方的明星阵容就是对他能力最好的肯定。

  还有将转会到巴萨的大卫·席尔瓦,他的表现让球迷明白,为什么瓦伦西亚敢索要25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而赫塔菲队的德拉雷德也凭借对阵希腊队的那脚超级射门证明了皇马的眼光。

  当然,我们不能忘记最佳射手比利亚,过去多年,球迷也许认为切尔西、皇马等球队愿意为比利亚支付超过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感到不可理解,但是经过本届欧洲杯之后,所有球迷恐怕都会认同比利亚的价值了。

  疑似水货代表人物

  戈麦斯

  本泽马

  戈米

  拉基蒂奇

  戈麦斯

  最蹩脚

  欧洲杯的第一水货非德国前锋戈麦斯莫属,这名斯图加特前锋顶着“德国足球先生”的名头。欧洲杯之前,斯图加特为其开出50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结果,本届欧洲杯,戈麦斯在小禁区面对空门都打不进,还让德国队1∶2输给克罗地亚,看到这样的表现,巴萨、阿森纳、曼联等俱乐部开始打退堂鼓。

  而法国队也有一群被炒作起来的新人,首先说说本泽马,这名里昂的超级射手本来是今年欧洲转会市场标王的候选人,但是在法国队,他却迟迟不进球,让多梅内克头发都急白了。不过,本泽马还不能算太水,毕竟他在比赛中的作用和技术有目共睹,对阵意大利那脚超级远射,如果不是布冯神勇,恐怕早已破门,只是本泽马的身价可能会有些缩水了。相比本泽马,戈米、纳斯里这些超级新星简直不值一提,戈米可以把球停到2米开外,而纳斯里也没有任何闪光的表现。

  还有克罗地亚的拉基蒂奇和佩特里奇,前者在沙尔克04队踢得风生水起,后者在多特蒙德进球比弗雷还多,但是到了欧洲赛场,两人都变得不会踢球了。而荷兰的海廷加,对阵俄罗斯时,他的表现简直就是噩梦,难怪他现在混得越来越差,另外意大利队的巴尔扎利,被荷兰打爆之后立刻被多纳多尼打入了冷宫。还有转会AC米兰的博列洛,虽然托尼的表现让意大利球迷难以忍受,但是多纳多尼甚至连一分钟机会都不给他,因为他在热身赛中也像戈麦斯一样在小禁区打空门都不进。

  本版编译 洪义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卡纳瓦罗 | 穆蒂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