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晶报:此刻,连马屁也如此美好

  维也纳看起来并没有做好为冠军加冕的准备。当卡西利亚斯高举欧洲杯欢呼的时候,四周竟然显得冷冷清清,由于有圣雅各布公园球场积水和半决赛直播断电的前科,习惯了庆典程序的人们当然有理由做出如此质疑。还好,不久,烟花和彩纸终于姗姗而至,热烈的气氛油然而生,反而让人觉得那是当局的刻意安排。

  这让人想起被滥用了的一种马屁方式:假如你认为一场演出非常出色的话,千万不能一结束就起立鼓掌,而要表现出被深深打动的模样,以至于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良久才回到现实,才能用自己的手脚做出如梦初醒的评判。维也纳盛产音乐和戏剧大师,对这一套理当了如指掌。

  当然西班牙人的表演对得起这种马屁。如果单看托雷斯的进球,那里面的确有小小的运气:莱曼出击略显迟疑——事实上38岁的老将在这个失球后立即注意了提前出击从而避免了再次犯错;拉姆在护球上不够坚决导致了一次非常令人难堪的超车;托雷斯自己也有拉扯动作而裁判并没有理会。总之这些因素集合在同一个瞬间,让哈维这脚侥幸的尝试成了激光制导的炸弹。但是,即使是铁杆的德迷也必须承认,西班牙人在决赛中拥有压倒性的优势,优势之大是自1984年中国球迷第一次看到欧洲杯决赛转播以来之最。这种优势不仅仅在于托雷斯进球过程中的种种好运,更多的是在于西班牙人牢牢地掌控着场上局面,而德国人竟然没有丝毫机会。

  没有哪个胜利者是单单靠着运气就能够走到最后的,有的球队或许能够踢出一两场漂亮的比赛,比如捷克和荷兰,但却无法持之以恒;有的球队在无法正常发挥的时候,却额外受到上帝的眷顾,比如德国;也有的球队,能够踢出漂亮的比赛,也有好运华盖,只是在大赛的前半程挥霍了太多,最后连上帝也不忍心再帮他们,比如土耳其。但他们都无法像西班牙那样,二十多天中始终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和对胜利的渴望,发挥又是如此的出色,而在关键时刻还能得到胜利所必须的那一点点运气。

  这样的西班牙不仅是美丽的,也是可怕的,他们像一只蜘蛛一样,不紧不慢地吐出致命的丝线,把硕大的猎物一丝丝地越缠越紧,直到猎物失去抵抗的意志。此刻,你突然发现所谓的铁血精神和顽强意志是多么的虚浮,而“最终获胜的是德国人”的论调是多么的荒诞无稽。

  西班牙足球的实力从来都排在欧洲最前列,但他们在国家队层面上也确实有很久都无法100%地表现出他们的实力,即使是本届大赛上,他们在预选赛的前期还接连输给了北爱尔兰和瑞典,而直到球队来到奥地利,关于劳尔的争议仍然笼罩在他们头顶。然而被西班牙媒体诅咒四年的阿拉贡内斯,不知施用什么魔法,第一次让西班牙队能够完整地、稳定地在大赛中展现了自己。

  刘甲B虽然饱受诟病,但此刻做出的一个判断依然是成立的:西班牙是这个月中全欧洲最好的球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