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奥运之情在回族之乡点燃 圣火银川传递圆满结束

  本报银川6月30日电(记者马学礼)6月30日,宁夏吴忠市成了万众瞩目的所在,“中国回族之乡”充满和谐的旋律第一次与奥林匹克音符共同奏响,奥运圣火点燃了这座黄河古城的奥运激情与梦想。

  今天早晨,绚丽多彩的回族服饰与翻飞的彩旗将火炬传递的起点吴忠中学变成五色的海洋。

由200名回族少女表演的《塞上穆民扇》和《汤瓶舞》刚柔相济、婀娜多姿,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情。

  来自吴忠中寺的马吉明哈吉告诉记者,早上5点钟做完礼拜后就和同伴们赶到点火点,就为了亲眼看看“祥云”火炬,并为它的传递加油助威。上午9时,第一棒火炬手霍庆华从吴忠市委书记白雪山手中接过火炬,稳步跑向下一个接力点。这个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并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500万元的民营企业家激动地表示,“要用奥运精神推动企业实现更快发展”。

  作为我国主要的回族聚居区,吴忠回族人口占到全市人口的半数。近些年来,依据回族之乡的民族优势,吴忠市逐渐发展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的加工集散基地。全国劳动模范马兴、“土豆大王”马玉龙、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环卫女工马荣芬等人的参与成为该站传递的亮点之一。上午10时40分,在经过193名火炬手5.6公里的传递后,本站传递结束。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