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捷克队 > 欧洲杯捷克队动态

捷克铁骑陷入后继无人境地 热盼黄金一代在归来

 

  与卫冕冠军希腊相比,捷克这一次绽放的时间要长了许多,但他们也最终无法摆脱再度沉浮的命运。

  90年代初期,这个国家经历了东欧剧变,足球也陷入低谷。直到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捷克才再度崛起,险些复制了1976年的夺冠奇迹。
这一次,捷克足球历经了10年的黄金期。特别是在2001年布吕克纳上任后,捷克足球又一次回到了欧洲前列。而2002年获得欧青赛冠军的布吕克纳的子弟兵加上29岁的内德维德与波博斯基构成了捷克近10年的主力框架。虽然在2002世界杯上成绩不佳,但是捷克在04年欧洲杯的表现还是令人大加赞赏,经过了小组赛3场荡气回肠的逆转,他们也顺利杀入了半决赛。只不过他们当时败给了由宙斯保佑的希腊军团。然而,在这届杯赛开始前,捷克队已然定下了悲观的基调,内德维德与波博斯基的退出,核心罗西基的伤停,老帅布吕克纳以及扬科勒、加拉塞克的告别声明,让我们感到了捷克足球黄金期濒临结束。而最后一战被土耳其逆转也正式宣告捷克足球走下了欧洲之巅的神坛。布吕克纳的离去印证了一个时代的终结,而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科勒的离开则让捷克足协面临着重新培养新人的艰巨任务。但无论是布吕克纳还是捷克足协都不知道新人从何而来,仅仅一个费宁是远远不够的。但也许未来几年,人们只能在怀念中等待着捷克足球的重生。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博斯基 | 内德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