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欧洲杯教科书:脆弱国足似荷兰 如何学习希丁克

  国足脆弱程度堪比荷兰

  欧洲杯小组赛保持全胜的克罗地亚队、荷兰队先后折戟于1/4决赛,热情奔放的土耳其队也被德国队在半决赛中点中死穴。为什么打法赏心悦目的球队都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的成败能否作为中国足球的教科书?

  勿庸置疑,克罗地亚、荷兰、土耳其足球都具有各自特点,中国足球有许多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与此同时,他们未能成功的教训同样可以为中国足球汲取,以免重蹈覆辙。

  上述三支球队都是进攻足球的代表,在他们的血液中具有沸腾的成分,一旦比赛纳入他们的节奏,他们无疑就是比赛的主宰者,不仅能够打进数量较多的进球,而且其精彩程度是超乎人们想像的。然而,这样的球队在作战过程中往往忽视战略上的充分准备,只顾眼前痛快,进而忘乎所以,而对以后的比赛考虑不够周全,因此时常在大赛中半路夭折。

  荷兰队在“死亡之组”中先后击败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队、法国队,但在与俄罗斯队的对阵中,他们却显得无所适从,最终在加时赛中被对手击败。显然,并非荷兰队的技战术不及对手,而是他们的意志在比赛遭受重创,并招致了最后的失败。类似的现象在荷兰队身上并不罕见——1974年世界杯决赛,他们在开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当时的联邦德国队以2比1反超;1978年世界杯,他们在加时赛中1比3不敌东道主阿根廷队;1990年世界杯在淘汰赛中输给德国队……关键时刻掉链子是荷兰队的致命软肋,直到现在,没有任何改观。

  尽管荷兰队、克罗地亚队、土耳其队的优点鲜明,具有超强的个人能力及绚丽的配合,但情绪不稳定则是他们无法弥补的硬伤。

  中国队曾经以荷兰足球作为自身追求的目标,但中国队经过多年依然没有学到他们身上的精髓。不仅如此,中国足球的脆弱在某种程度上与荷兰足球有些类似,缺乏坚强因素的神经甚至一触即溃。

  荷兰队、克罗地亚队、土耳其队沸腾的血液需要降温,中国足球对这部教科书的学习同样要学会有所取舍,以免走入误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