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欧洲杯教科书:脆弱国足似荷兰 如何学习希丁克

  “希丁克定律”屡试不爽

  荷兰教练希丁克在本次欧洲杯赛中再次取得成功,他率领的俄罗斯队出人意料地击败夺冠大热门荷兰队跻身四强,虽然他们没能晋级决赛,但这一成绩足以证明希丁克是一位善于提升球队实力的教练。

  俄罗斯队战胜荷兰队晋级欧洲杯四强时,中国队遭遇世界杯预选赛新败,数年前为什么不聘请希丁克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声讨之音此起彼伏。当然,我们现在可以做一个假设,如果希丁克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中国队就一定能够成功吗?

  我们不妨回望一下希丁克近几年执教球队的历程。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在取得预期的成绩背后,这些球队之间似乎都存在着某种关联——上述三队球员的个人能力并不十分突出,但整体作战能力较强,而且他们的成功大多是在体能与意志上取得了突破。

  中国足协联赛部原主任郎效农在谈到希丁克的成功时讲了到一个细节——希丁克执教时十分注重球员折返跑的能力,在韩国队担任主教练期间,即便是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如果达不到他有关折返跑的标准,无论谁求情都无法进入国家队。

  由此联想到俄罗斯队打败荷兰队的情形,俄队就是凭借强于荷兰队的体能,在奔跑中始终领先于对手,使得对手空有一番本领而得不到施展的空间。

  体能是希丁克训练的突破口,当对手的体能下降时,恰好是乘虚而入的最佳时机,希丁克准备地抓住了这一点,使他执教的球队取得了成功。

  如果中国队由希丁克执教,在体能上得到改观是没有问题的,但中国球员的体能状况能否达到适应世界大赛的要求,谁都没有把握。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之所以取得成功,是他们的起点要比中国队高,而且他们具有广泛的球员为国家队提供充足的兵源,而中国队在这一点上无法得到相应的保障,因此即便希丁克来到中国,他的能力恐怕也会受到某种限制。

  不过,希丁克的训练手段应当值得中国足球学习,连续三次都能取得成功,这说明“希氏定律”是行之有效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