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高煜:路易斯一罪双罚

  特约记者高煜

  当天津队败走华容道的时候,有一个人肯定在暗暗地自责,他就是巴西前锋路易斯。已经打进6球的路易斯是天津队历史上进球效率最高的外援前锋,本指着他能够帮助球队迈上一个台阶,没想到他自己却先给球队惹了麻烦。

尽管在出事后的第一时间里,主教练左树声带着他赴北京请罪,但是处罚的结果还是不可避免——停赛8场、罚款8000元,路易斯和王霄共同承受着俱乐部历史上“量刑”最重的处罚,而天津队也将痛苦地挨过这史上最难挨的8场比赛。

  6月27日下午,当天津队结束了赛前适应性训练准备返回酒店时,中国足协有关路易斯恶意犯规的处罚决定也尘埃落定。记者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传递给了左树声,当时正要离开球场的左树声脸色立即有些难看,“是吗?你的消息准确吗?”记者在向他肯定了消息的来源后,左树声似乎也想开了,“没办法,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停赛8轮,那么路易斯至少还可以在后半段上场,总比停赛一年强。”

  在天津队教练组看来,这次停赛8场的处罚决定已经显示出了危机公关的成效,“否则停个10场也不是不行。”路易斯本人在足协认错的良好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对他的处罚。路易斯事后解释,当时他以为铲倒他的与踢他的是同一个人,于是很难压抑胸中的怒火,才有了随后的那次恶意犯规。他愿意为这次冲动承担一切责任,他甚至还向教练组和足协表示,他可以效仿贝克汉姆,在停赛期间为球队做义工来弥补他的过失。

  罚单出炉后,路易斯失去了客场征战的机会,现在他正在天津接受着治疗,他的颧骨和韧带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损伤,据泰达医院韩慧博士介绍,问题并不是很严重。不过,据记者了解,在中国足协处罚之后,泰达俱乐部也将在近日商讨对路易斯的内部处罚,“对他,我们一定会有内部处罚的,这不仅是针对他一个人,而且这次内部处罚也要对全队起到一个警示作用,我们不能再无故减员了,一定要在今后杜绝这种情况发生。”俱乐部一位人士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