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赵了了:谁替国安着急

  上周末的北京丰体中心,一万五千名球迷带着“9比1”的希望来,能带走的却只有强烈的失望。情绪激动的球迷,把矛头指向了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指向状态不佳的堤亚哥,因为他们在替国安队着急。

  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比赛的上半时,双方都有些无精打采,北京市足协副主席张衡看着比赛居然找到了一丝幽默的味道:“这俩队,真是敌中有我、我中有敌啊,球不知道怎么就传到了对方脚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球就回到自己脚下。

  欧洲杯期间,很多媒体约张衡写球评,其中的一篇标题就是《要看足球,就看欧洲杯》,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欧洲杯球队中的快节奏、高对抗。“说向欧洲杯学习,指望着现在踢中超的这批队员是不行了,要从小队员就培养他们奔跑的习惯,这样才能有适应快节奏、高强度比赛的基础。北京这方面苗头不错,今年的百队杯,还没怎么宣传呐,已经100多个队报名了。中国足协应该有专项资金在青少年比赛这方面予以扶持,别总把眼光盯在国家队上面,那样太急功近利了。”

  比赛到了下半场,上海申花队1比0领先。张衡自言自语:“再看一个进球我就走。”谁知他话音未落,申花队姜坤的射门扩大了战果。他身边的几个人都哗然:“这明显是轰您走的意思嘛。”

  替国安队着急的还有申花队的核心姜坤。回到休息室,姜坤指着腿上一块黑紫让我看:“看黄博文把我踢的。”原来在八一队时,姜坤有点胆小,即所谓的风格不硬朗,现在能成为上海申花队的核心,他做出了很大的改变。

  “北京队现在没什么人啊,徐云龙、杨璞都伤了?那个堤亚哥去年挺厉害的嘛,今年状态太一般了。他们去年运气不错,今年有点提不起精神来,主场比赛的气势不太足。你还别说,这是我们队头一次在客场赢球,今年还没赢过呐!”

  从当年的9比1,到现在的0比2,同样的主场,球迷还怀有同样的期待。杜威对我说:“球迷总想用9比1刺激我们,可说实话,9比1对我们这批队员没有任何感觉,因为没有一个人经历过那场比赛。如果说有作用,只能是更激发我们的斗志。总想着过去的成绩也没用,更重要的还是应该把现在的球踢好。”

  官员、对手、球迷,替北京国安队输球着急的全是些“外人”,国安队自己也该着急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