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老崔:德国人输得无话可说

    24年前从西班牙人脚下夺走欧洲杯的普拉蒂尼又亲手将这个奖杯颁给了西班牙,历史和现实之间的巧妙传承让24年里的种种毁誉看起来都更像是笑话。

  据说即将执教拜仁的克林斯曼有一个初步的“提速”设想,因为这位从美国学了一身IT功夫的时尚教头通过电脑统计发现,英超球员的平均出球速度为1.1秒,而在德甲做老大好多年的拜仁球员的相应指标是1.9秒,这意味着球在脚下过多,容易被抢断,拜仁在德甲拥有技术优势,控球在脚倒也问题不大,但到了欧洲赛场上却随时丢人现眼。

不知道看了欧洲杯的决赛,克林斯曼是否会坚持自己的计划还是作出小小改变。

  显然,德国球员的问题并不在于出球速度的快慢,他们只是中场完全被压制,只能在对手准确的传递中疲于奔命,无法做出精确的选择而已。其实德国人的出球速度不算慢,对葡萄牙对土耳其都有经典的快速反击,那也是德国足球的传统之一。作为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多数时候,西班牙人的出球速度并不快,但中场的几个小矮人都是控球的高手,节奏感以及人球的结合都是巴西式的,在关键性传球的时候,他们跑位的合理性的脚法控制方面的优势便充分显露出来,所谓的一脚传球也由于节奏的突然变化和精确性而威力暴增。对付这种球队,小组赛中的瑞典其实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就是利用身体的优势尽量挤压对手的活动空间,瑞典人虽然因为最后时刻的松懈功败垂成,但思路并没有问题。可是德国人并没有好好利用身体上的优势,他们的跑动甚至不如对手,作为核心的巴拉克的跑动距离只有1万米出头,与他在切尔西时动辄1万2千米的差距显而易见,而关键性传球的落点和线路也都达不到击溃葡萄牙时的那种质量,这是状态的问题。

  强队的超人能力在于局面的控制,绝对不去玩俄罗斯轮盘赌,绝对不会狂呼“胜利就是比对手多进一个球”,而是尽量限制对手的长处,不给对手机会,然后把握自己的机会。德国人几乎整场受制,90分钟内毫无机会的表现是灾难性的,这可能是1998年世界杯决赛以来,场面最悬殊的一场决赛,当年的法巴大战,仍然有种种疑团流传,而今天的这场决赛,德国人输得却无话可说。而在过去6场比赛中,他们只有首战波兰和四分之一决赛对葡萄牙有完美的整体发挥,这种大起大落的表现完全颠覆了德国足球几十年来给人们留下的固定印象。

  仅仅3天前,拉姆还是他们国家的英雄,然而决赛中半场即被换下,勒夫的赌博未免大了点,因为拉姆的离场意味着德国人最具攻击力的左路被强拆,德国失去了一名出色的传球手,也失去了边路进攻的许多变化。而巴拉克,在表现了铁血一面的同时,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更多,这已经是他在13年职业生涯里的第13个亚军了,他是一名攻击手而非组织天才的论调又将甚嚣尘上。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