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期待北京延续大赛爆发 王磊:奥运前会有所保留

  华奥星空7月1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6月的老山训练基地一如往日般宁静,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39天,封闭训练让这里更显得冷静和神秘。击剑馆里的冷气依然开的很足。摘下头盔,是剑手那一张张注满汗水和信念的脸。在这些剑手中,王磊应该是比较特别的一个,雅典的那块银牌让他比其他人对北京奥运会更多了一份期待,尽管他自己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其实也没想太多,只不过最近感觉时间有点紧迫了。参加奥运会我的心态还是比较平静的。”谈及近在咫尺的奥运会,王磊如此说道。

  身为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亚军,王磊肩负着众人的期盼,大家希望王磊能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届奥运会上改写历史。然而从去年中到今年年初的一系列世界杯分站赛中,王磊都表现平平,让人不由得担心起他的状态来,对此王磊说道,“其实这也是击剑比赛的特点,状态有一点起伏是正常的。对于我来说个人已经出线了,在奥运会前的比赛里也适当的有所保留。”

  王磊今年的情况和04年十分相似,当时他也是在奥运会前表现一般,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以黑马之势一举拿下奥运会亚军,06年的世锦赛夺冠亦是如此。“大赛爆发”似乎成了王磊的定式。对于08年能否延续大赛爆发这一说法,王磊笑着说道,“希望如此吧,每次参加比赛我都力争做到从零到爆发。在摆正自己心态的基础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最后王磊也提到,最近的训练非常艰苦。离现在每天都在进行强化训练并纠正技术上的一些细节。在和王磊聊天中,能听出他的语气不如往日那样轻松。王磊笑着说现在是他的心理平和期,最兴奋的那一刻要留给北京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