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林雪:王者,进攻,进攻!

  ◆林 雪

  “2006感动哈尔滨”专题人物(事件)评选

  程颖刚《咏叹自然》艺术摄影专题

  2006年哈尔滨和谐商业市民信赖企业(品牌)总评榜

  2008年的这个欧锦赛是属于冠军西班牙队的欧锦赛,也是属于艺术足球、技术足球和攻势足球的欧锦赛,提倡这些风格的球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而打法相对消极、保守的球队则被扫进了灰暗的尘埃,在“斗牛士”用最浪漫的方式掀翻“德国战车”,时隔44年之后再次夺冠的那个夜晚,本届欧锦赛进攻的主旋律再次得到了确定。

  在参加本届欧锦赛之前,西班牙队在媒体和专家眼中依然摆脱不了“大赛失意人”、“花瓶”、“缺乏意志力”这样的评价,在小组赛三连胜之后,人们依然给他们加上“88年大赛不胜意大利”,“小组赛全胜的球队历史上很难夺冠”这样的魔咒,但是“斗牛士”坚定地用技术足球连克意大利、俄罗斯和德国队,在用全胜战绩打破了一个又一个魔咒的同时,也用行动证明了技术、艺术、进攻和冠军并不矛盾,一举打破了四年前希腊队依靠完美的防守夺冠的神话。

  西班牙队在整个欧锦赛中6战6胜,进12球仅丢3球,是全部16支球队中进球最多的队,在淘汰赛中竟然做到了一球不丢,他们在射门次数上以117次傲视群雄(场均19.5次),亚军德国队的射门次数仅有62次,这样的数据也证明了本届欧锦赛几乎可以用“西班牙人的欧锦赛”来定义。

  不仅是西班牙队,亚军德国队、进入四强的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都是提倡攻势足球的球队,在小组赛期间表现最为出色的葡萄牙队、荷兰队、克罗地亚队也都高举进攻的大旗,正如欧足联技术小组成员、丹麦国家队主帅奥尔森说的那样,“这是一届尝试去进攻和进球要远胜过防守和破坏的欧锦赛。整个欧锦赛的31场比赛一共打入77球,场均约2.48球,这些数字在历届欧锦赛中排在前几名之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