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美丽足球获欧洲通行证 西班牙44年后捧德劳内杯

   “大家都看到了,西班牙足球是本届欧锦赛的教科书。”

  ——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

  当卡西利亚斯举起那沉甸甸的德劳内杯时,整个欧洲都拜倒在西班牙面前。斗牛士们以全胜的战绩取得了一座等待了44年的奖杯,如果说四年前是个“希腊神话”,那么今日的胜利属于足球本身——美丽足球的复辟。

  在简短的闭幕式上,著名西班牙歌星恩立奎唱响了2008年欧洲杯的闭幕大戏,他的激情演绎让在场的西班牙球迷疯狂。

  第32分钟,托雷斯挑射越过莱曼,1比0。他的这一粒进球让斗牛士们重温了44年前的喜悦,赛后,西班牙金童被评选为“全场最佳”。德国战车的螺帽随着这一粒进球开始松动,他们有力量,却平庸;有速度,却没有效率,昙花一现。整场比赛中,他们只有一次绝佳的机会和几次后场长传,仅此而已。

  贝肯鲍尔在比赛前曾评价道:“西班牙没有德国的巴拉克!”可是事实永远证明,足球是11个人的游戏,比赛的核心在大脑里,因为这支球队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年轻也最团结的球队。经过两年的磨练,阿拉贡内斯已经将球队拧成了一股绳,他说过:“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支团结的球队,没有硝烟,只有战斗力,他们是带着必胜的信念去战斗的。”二号门将雷纳在球队中扮演的是“更衣室核心”,他向板凳球员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这里没有替补和主力之分。而事实也证明了,主帅对阵中的23人一视同仁,所谓的B队同样有A队那样出色。

  半场过后,德国队的拉姆因伤被扬森换下,之后勒夫又换下防守型中场希策尔斯佩格,增加了一名前锋库兰伊,克洛泽也被戈麦斯换下。一球落后的德国队想要进攻,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西班牙“智叟”阿拉贡内斯立马派遣阿隆索和卡索拉,在中场盯防日耳曼人的进攻。换人是有效的,西班牙继续始终控制着场面,并且在定位球和进攻上屡次威慑莱曼把守的德意志大门。

  赛后,即将放下国家队教鞭的阿拉贡内斯向所有的球员表示了感谢:“这是一支极为出色的球队,他们可以战胜所有球队,也可以获得世界杯。”当球员们兴奋地将老帅抛到高空时,年近70的“智叟”却很平静。在一阵喧闹过后,他不动声色地离开球场,留给西班牙一个“黄金时代”。卡西利亚斯说:“这个奖杯将影响几代人!”

  44年的冠军梦不长,但希望斗牛士们不要让世界再等上又一个44年。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将是美丽西班牙足球的另一个舞台。

  【关键词】

  斗牛士的10把利剑

  技术:都说西班牙不可能取得冠军,因为他们的风格和历届欧洲冠军迥然不同。结果证明,西班牙颠覆了一切可循的历史:观赏性强的足球和有效的防守已经浑然一体。

  不变应万变:首发阵容很少有变化,也很少在场上遇到挫折。唯一的疑点在于442还是4141,不过无论如何变化,西班牙总是能如鱼得水。

  板凳深度:西班牙板凳上人才济济,替补前锋古伊萨在本届杯赛中攻入两球。此外,无论阿隆索、卡索拉还是德拉雷德都可以在最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

  圣卡西:意大利人在点球上输给了卡西利亚斯,从此以后,西班牙变得势不可当,因为他们彻底告别了不胜的魔咒。

  葫芦娃:在瓦伦西亚的低迷给了“葫芦娃”比利亚爆发的理由,队友们给予他的信任,让他穿上“金靴”。

  魔“法”:和俄罗斯的半决赛,是法布雷加斯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的助攻帮助古伊萨进球,也打开了进军决赛的大门。

  “腰板”硬:防守型中场塞纳,一个好汉顶上三个大将,不需要为他额外安排更多防守人员。此外,他也能够解读进攻的套路。

  和谐:每个人都清楚扮演何等角色,没有人会抱怨自己没有出场机会。所有人的脑袋里只有一个信念:为西班牙而战。

  防线稳固:西班牙的后防线一直遭到舆论的诟病。但马切纳和普约尔组成的后防回击了一切质疑。此外,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撑起的两侧,为西班牙的进攻锦上添花。

  指挥棒:一座冠军已经证明“智叟”阿拉贡内斯的智慧,他创造的不仅仅是一支冠军球队,更是一支影响西班牙足球的“黄金一代”。□祝词未

  【声音】

  法布雷加斯:我们将捧起世界杯

  据新华社电 “夺冠的感觉真是美妙,今天是我球员生涯中最为美好的一天,”在夺得本届欧锦赛冠军之后,西班牙队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说:“这一刻我们已经等了44年!”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做到了!”法布雷加斯说,“夺冠对于我们来说,很久以来一直是个梦想。我无法相信,我们今天梦想成真了!”在法布雷加斯看来,夺冠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今天创造了许多机会,踢出了非常美妙的足球,最终赢得比赛,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尽管刚刚抱回德劳内杯,但法布雷加斯已经放眼两年后世界杯上的大力神杯了,“我们是支年轻的队伍,两年后的世界杯上我们依然会表现出色,我们将捧得世界杯的金杯”。

  【更衣室】

  西班牙首相总算带来幸运

  胜利后的更衣室因西班牙皇室和首相萨帕特洛的到来显得“富丽堂皇”。

  “我们遭遇了多场恶战才走到今天,这个冠军太值得庆祝了。我为你们高兴,也为整个西班牙高兴。”老国王亢奋地和阿拉贡内斯肩并肩抚摸着这来之不易的奖杯。西班牙国王已经是第二次亲临现场,在和意大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同样出现在看台,给斗牛士们带来了幸运。

  在一片欢呼声中,刚刚连任的首相萨帕特洛高呼,要将目标锁定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他说:“最好的足球正在到来,我们要向世界杯挺进。”

  但是此时也出现了一个戏剧性的一幕,由于在国内,萨帕特洛总是被称之为“扫把星”,因此当闻知他将亲临现场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呼,西班牙要失利了,甚至有一队球迷上书要求他不出席决赛。不过幸好,“扫把星”也时来运转,他自己嘲讽道:“我有权看到国家队夺冠!”□祝词未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卡西利亚斯 |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