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盖伊借风超百米世界纪录 成为突破9秒70第二人

  本报讯 9秒68!男子百米世界最快成绩再度改写。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国田径选手盖伊在美国田径选拔赛上创造出这一惊人的成绩。遗憾的是,由于比赛当时风速超标,盖伊的成绩不被承认为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

  奥运夺冠热门人选

  在大阪田径世锦赛力压鲍威尔勇夺冠军后,盖伊成为了问鼎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最热门人选。不过在随后数站比赛中,盖伊并没有出色的表现。倒是来自牙买加的两位飞人鲍威尔和博尔特屡屡出彩,世界纪录被频频打破,两人的出色表现不仅震惊了世界,也让盖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竞技状态刚刚回勇

  昨天是美国田径选拔赛的第三个比赛日,盖伊本次比赛的出色状态,在之前的比赛就已经充分表现出来。决赛之前,盖伊两天内两次跑进9秒90,状态之好令人咋舌。昨天的决赛,共有8名美国选手参加。由于此次选拔赛是“一赛定终身”,比赛开始后盖伊丝毫没有留力,全力冲刺。最终在实力不俗的队友和超风速的作用下,盖伊以9秒68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突破9秒70第二人

  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并不是第一个突破百米9秒70大关的短跑选手。早在1996年,巴巴多斯短跑选手、琼斯现任丈夫汤普森曾在风速为5.7米/秒的情况下,跑出过9秒69的成绩,这一成绩也因当时风速超标未被认作世界纪录。不过盖伊9秒68的成绩,已是迄今为止人类在百米短跑历史上的最快成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