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新电视转播模式创多项第一 欧洲杯CSPN独树一帜

    搜狐体育讯 盘点本届欧洲杯,赛场上的巅峰对决一度令人心潮澎湃,而赛场外的电视转播同样让人叹为观止。一个是离电视足球渐行渐远的王牌解说,一个是距专业体育愈来愈近的新兴平台,这个夏天,当CSPN带来黄健翔,当黄健翔遇上CSPN,当CSPN首创的新一代电视转播形态全面实现,当最新颖、大气、运动、时尚的舞美布局、设计以及电视技术呈现在CSPN的数个演播大厅内得到了最现代化的充分运用和有机融合,推使本届欧洲杯的转播屡创新纪和众多第一。这样一场前所未有的最富新颖时尚性的且极具划时代意义的强强联合、联袂上演的08欧洲杯,如此悄无声息,又如此轰轰烈烈。

  黄健翔第一次在央视以外的媒体解说欧洲杯

  屡屡身陷娱乐圈,差一点在解说界消失的黄健翔,虽有亿万拥趸企盼干回老本行,但他自有莫大的烦恼和苦衷:“做体育解说这一行,是需要平台,需要赛事资源的”。中国最大电视体育联播平台CSPN的适时出现和诚意邀请,成为黄健翔复出的一个绝佳良机。

  4月2日,黄健翔在个人博客公布了“6月,我们在欧洲杯重逢”的消息,一天不到,点击率就高达45万人次,刷新了博客点击新纪录。黄健翔回来了,以“天天在高考”的100%态度,他在CSPN甫一亮相,众多的黄瓜们,就像蜜蜂见到了糖一般追随而去。

  “口若悬河、淡定从容,这就是重新回到解说员岗位上的黄健翔”,记者如此评论道。“CSPN搭台,黄健翔唱戏,把这届欧洲杯说得虎虎生风”,网友和观众于是说。仅仅小组赛两轮过后,有人用郭德纲这个相声界的异类形容现在的黄健翔,说他富有激情的解说风格,在搞笑中不失辛辣,让人痛呼过瘾,“就像在听相声”。

  网上狂热流行的黄氏语录和短短3个月突破2000万的博客点击率,充分证明CSPN转播欧洲杯的魅力——通过这个舞台,黄健翔在娱乐圈短暂逗留后中途折返,成功实现了人生的又一次飞跃。

  省级台首次联手全景报道全程转播

  早在雅典奥运会、十运会、德国世界杯等大赛上,全国省级体育频道就开始了多台联合,但仅限于节目的简单合作。本届欧锦赛,是CSPN正式开播后首次亮剑大赛,各成员台“联合引进、联合制作、联合播出”,淋漓展现了CSPN的聚合力量和长尾效应。事实上,黄健翔、李承鹏联袂解说不是唯一亮点,CSPN打出了组合拳:特邀米卢评球,陆俊评哨,董路策划主持《亮剑欧罗巴》,率先引进皮埃罗系统,同时,特派20多名记者飞赴欧洲现场报道,20余省市联播共享。正是这7招组合拳,不仅使中国球迷第一次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更一举扭转省级台每逢顶级大赛就坐替补席的多年尴尬。

  第一次实现20余省市联播共享,全新电视转播形态成功尝试

  体育赛事如此大规模联播,刷新了中国电视体育的记录。6月8 -30日,除7个成员台外,CSPN还邀来10多个合作台,总计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实现了大半个中国的联播共享。对于尚不发达的中国电视体育事业来说,这次联播无疑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尝试,而从最后呈现的实际效果来看,CSPN首创的这一全新的电视联合共享转播形态无疑得到了成功的验证,并仍有可供进一步挖掘的巨大潜力和上升空间。

  多家地方台欧洲杯收视率首次跻身前三

  往届欧洲杯转播,除上海、北京、广东外,其他省台往往扮演“陪转”和“替补”角色。2008年,由于CSPN联播平台的搭建,由于黄健翔等诸多亮点,地方台收视率急剧猛增,最高达十几倍。据最新数据,欧锦赛时段频道收视排名中,CSPN成员台频道均进入当地所有频道收视排名前5,其中江苏、辽宁、山东等地更是排名前3。

  第一次正式使用皮埃罗系统

  CSPN在国内率先引进国际最前沿皮埃罗赛事分析系统,由黄健翔和陆俊等亲自操控,借助3D体育图形系统和紧贴地面的图形,通过在赛场内标出球员的运动轨迹,欧战解说评论由此进入精准分析时代!有网友惊喜道:“从现在的欧洲杯分析看,发现这一系统还是很先进的。尤其是演示越位时,不仅有直线,还有三维分析和鸟瞰分析”。同时,借助皮埃罗,MOTO、福特等顶级品牌广告也首次植入到赛事中,由此将引发新一轮广告形式的革命。

  “感谢CSPN提供转播平台特别是黄健翔生动而纯熟、绝妙而全面的评说,我们得到了久违的享受。”一位球迷的短信代表了亿万观众的心声。同时,全国球迷和体育迷们又有了更多的期待。对于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CSPN早已启动奥运报道项目的各项工作,对奥运前、中、后的各类电视报道均有了完整、全面和周密的安排,并力邀现役和前奥运冠军、知名演艺明星、主持人以及黄健翔、米卢、董路等倾力加盟,为奥运设置了新闻、专题、直播日以及大型活动等多个丰富的节目版块,并将自7月上旬开始陆续推出,期待CSPN创造下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