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深圳香雪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谁为大连破门成首要难题 科萨恐再尝试怪阵出击

    搜狐体育讯 去年客场挑战深圳,在一个大热的下午,大连队带着三分满意而归。不过,那时包办球队全部两粒进球的却是已经不在队中的王鹏。如今,大连弃将横行中超,无论是王鹏还是王圣都屡有斩获,倒是谁为大连队破门却成了问题。

也许,火速驰援球队的赞比亚外援詹姆斯能为科萨送上一份厚重大礼?

  联赛战罢10场,大连海昌队的最佳射手竟然是打进一粒点球和一粒任意球的张耀坤。此外,邹捷、基里科夫、胡兆军、孙峰、赵旭日、朱挺各自为球队贡献一粒进球。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了球队排名靠后,而且净胜球居然为负数。

  目前,大连海昌队基本已经属于是小鬼当家,把进球的压力甩在一批20岁上下的球员身上,显然有些苛刻。从上一场败走长春的比赛来看,中前场的年轻小将们还略有些紧张,倒是去年开始崭露头角的赵明剑比较活跃,上半场的两次机敏的射门都颇有威胁。此外,邹捷也经常会在不经意的时刻给人意外的惊喜。

  除了本土球员之外,恐怕科萨还在要在外援方面做一些文章。当然,这并非是指高佬基里科夫,对长春亚泰一战的50分钟,再次证明保加利亚人无法适应现在大连队的战术——得不到中场特别是两翼的有效支援,反而将自己行动迟缓的弱点暴露得淋漓尽致。

  指望不上基里科夫,科萨火速调来尚未谋面的詹姆斯,也许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尽管无法预知科萨会给赞比亚人多少上场时间,但显然科萨已经意识到进球的重要性。詹姆斯此前虽然一球未进,但却是唯一被认可的外援。

  此外,大连海昌队会排出怎样的阵容挑战深圳队?在比赛开始之前,谁都谁不好。在科萨上任后的连续两场比赛中,他分别使用不同的人员组合。不知道在今晚与深圳队的比赛中,科萨又会如何出招。

  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科萨在首发阵容中一口气派上了7名年轻球员;而在上轮败走长春的比赛中,首发的小将变成了5名。一方面,球队现在缺人,国奥队员的被抽调以及张亚林等球员的受伤,逼得科萨“拔苗助长”;但另一方面,在一些位置上,科萨的确希望通过不同的人员组合进行尝试,以求找到最佳的搭配方案。比如,在锋线上,科萨在反复比较邹捷、李凯、基里科夫之间孰优孰劣,而在后腰位置上,他也在思索到底是用吕鹏还是用权磊更为稳妥。

  大批量的使用年轻球员,证明了科萨的胆识。对此,一位俱乐部官员也给予了肯定。“今年指望好成绩是肯定不现实的,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证明科萨考虑的不止是今年,而是未来球队的崛起。”由此可见,锻炼新人将是科萨不变的目标,只不过是用多少和用谁的问题。

  经过两场联赛的洗礼,年轻小将们在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李凯首战前曾紧张得一夜不合眼,杨博宇等人更是只怕自己表现不好。但是,在长春做赛时,年轻球员明显放松了许多。虽然球队输了球,科萨也仍是鼓励,“没什么嘛,对手中也就是杜震宇比较突出,别人也都什么嘛。”

  当然,此役大连队不容有失,科萨有可能用部分老将取代新人的上场锻炼机会,最有可能的三人便是邹捷、张亚林和外援詹姆斯。(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长春VS大连首发:米图顶替王栋 科萨遣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长春亚泰队在主场迎战大连海昌队,目前双方的首发阵容已经公布:长春亚泰首发:1-宗垒;12-崔威、4-卡巴雷罗、26-王博、27-陈雷;40-米图、5-梅尔坎、24-闫峰、23-张笑非、8-杜震宇;10-达扎吉大连海昌首发:1-陈东;35-德拉甘、28-杨博宇、6-张耀...

08-06-29 19:2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里科 | 詹姆斯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