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林丹输球不是坏事 谢杏芳仍需加强一点

  过程和结果都非常有价值

  与以往的几届相比,今年的汤尤杯赛,我们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场面,但最终还是顶了过来,女队创造了尤杯六连冠的历史新纪录,男队实现了汤杯三连冠。应该说,这一次我们得到的锻炼很大,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非常有价值。预测一下国羽奥运前景?

  整体而言,我对队员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是满意多于不满意,因为竞技场上,过程固然重要,但最主要的还是要看结果。徐寅生曾经说过一句话,竞技比赛最好的结果就是3比2,既有跌宕起伏的场面,让观众大饱眼福,同时又让队伍经受了充分的考验,而且最关键的是,在历经种种艰难之后,最后的胜利属于我们。在这届汤尤杯赛上,我们对这句话有了最真实的体验。

  本届汤尤杯赛显示,世界羽坛的整体格局,女团出现变化,男团保持稳定。

  从这届尤杯看,世界羽毛球女团的格局产生了一些变化。比如大家赛前比较看好的日本队,她们是打进决赛都不奇怪的一支队伍,最后连八强都没有打进。而印尼队赛前并不被看好,但她们打进了决赛。还有德国队打进前四,韩国队这次也有变化,启用了一些年轻选手。现在来看,羽毛球这项运动在世界上被广泛重视起来了,欧洲和亚洲的年轻选手的水平全面提高,各国都涌现出一些优秀队员。女团的整体格局不再像以前只有中国与韩国两支女队在竞争。对此,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我们的对手越来越多,涉及的面越来越广。

  相形之下,这届汤杯的结果我认为基本正常,世界男团的整体格局没有太大变化,最终还是在中国、丹麦、印尼、马来西亚、韩国这五支传统强队中产出前四名。如果说稍微有改变的就是丹麦队,因为第一单打乔纳森的意外受伤,他们的实力受到影响,这次未能进入前四名。另外,韩国队这次历史性地打进汤杯决赛,说明他们有了很大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这届汤杯赛,韩国队和印尼队的出场顺序都有一些变化,受世界排名的影响,他们的第一单打和第二单打的位置发生了互换,这一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他们的最终战绩。如果印尼的陶菲克和索尼仍像原来的位置,陶菲克打一单,索尼打二单,而韩国队的李炫一仍是一单,朴成奂是二单,我想这两队之间的最终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包括对我们,韩国队这次给我们带来的冲击加剧,也是因为他们一单和二单的位置发生变化。如果是林丹打李炫一、鲍春来打朴成奂,对我们是有利的,但现在调过来,两场球对我们就变得都不太有利。团体赛就是这样,一个位置的细小变化,一个打法的细微改变,就可能影响全局。

  总体而言,中国男队在这次汤杯赛上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只是个别场次遇到了一些困难。通过汤杯赛,我们既让大家看到了我们的整体水平,也向大家进一步证明,我们的男双具备了较强的实力,并不是像人们所说那样薄弱。

    延伸阅读:英媒关注大马羽坛侠侣 "收获真爱"比奖牌更重要
              走近王晨:曾与李永波翻脸 期待奥运与张宁会师
              盘点国羽08赛季 挑战大于往年奥运人选仍留悬念
              详解教练吉新鹏四种身份 直言压力不比运动员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