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林丹输球不是坏事 谢杏芳仍需加强一点

  尤杯经历坎坷对队员们来说,是一笔难得的财富

  回顾从1998年夺回尤杯到现在,整整十年参加的六届尤杯赛,应该说这一届我们遇到的困难比前五届多。这一点我认为也很正常。因为中国队正在经历一个比其他国家更早的人员交替更换,像我们的女单,谢杏芳虽然不是第一次打尤杯,却是第一次担纲第一单打,卢兰虽然是第二次参加尤杯赛,但这一次却是在第二单打这个重要的位置上。另外,我们现在的这几位女单选手性格都是内向型,这样性格的队员需要在大赛中磨练,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她们才能成熟。

  这一次,我们在与荷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险些失利,最后是3比2险胜;半决赛对韩国也打成了3比1,第一双打输了;最后的决赛对印尼,结果虽然是3比0,但女双也经历了一场苦战。这样的过程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难得了,也太有价值了。其实,这种经历总要来的,就是什么时候来的问题。如果是前两年来也很正常,现在来了,两个杯留在中国的时间可能更长。

  像卢兰,尽管这次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但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决赛的三场球,对她心理上的磨练很大,也因为有了这三场球的经历,她很可能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超越很多队员,将来甚至有可能成为新的领军人物。

  在队员成长的过程中,必须要经过这种磨难,而且最终还要能够顶过来。如果没有顶过来,可能就会背上较重的心理包袱,很长时间缓不过劲儿来,像当年的张宁一样。这一次,我们女队经历过惊心动魄,经历过后怕。试想在与荷兰一战中,如果卢兰在第三局19比20的时候输了,那中国队可能就是0比3,那我们的一批队员,包括谢杏芳、卢兰、蒋燕皎、朱琳以及将来的王仪涵和王琳,就会有一个心理阴影,甚至对她们备战奥运会都会有所影响。但这次太好了,我们顶过了困难。我认为这一次对女队来说,最有价值的是既得到了锻炼,又成功卫冕。

  当然,赛后我们还要认真总结,毕竟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我们还是暴露出自身的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恰恰又被我们的主要对手抓住,成为她们突破我们的突破口,为此我们要很好地去分析,不能盲目乐观。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这届汤尤杯赛,我们来一是要卫冕,二是要通过这样的大赛找出自己的问题,了解对手,磨练自己。从这个角度来讲,仔细分析下来,我们的优势项目女单和女双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挑战,都有输球,这就不能不给我们敲响警钟。客观上讲,21分使比赛偶然性增加,使队员输球的比率明显增加,优势也没有以前那样大了。一个新的赛制毕竟有它的规律,我们如何在对我们不利的赛制下继续保持的优势,这需要今后很好地去研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