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林丹输球不是坏事 谢杏芳仍需加强一点

  林丹输球不是坏事,鲍春来和陈金表现不错

  与马来西亚男队的汤杯半决赛上,林丹0比2输给了李宗伟,由此引来了许多评论。我认为,对林丹和李宗伟这场比赛的一些评价不是很客观。林丹和李宗伟是当今世界羽坛最好的两名男单,他们在任何一次比赛中的碰撞都代表着男单比赛的最高水平。林丹和李宗伟都是非常有特点的选手,他们的控制球能力和在场上限制对手的能力都非常强,他们在场上的任何一个细节处理不当,都会影响到整场比赛的胜输。而且近年来,他们之间的胜负是交替的,我们研究过他们两人,以往他们都是你赢一次,我赢一次,只是在最近半年里,林丹连续两次赢了李宗伟。如果真的按照这个规律,这次输球也没准是件好事情,到奥运会时,就该林丹赢了。

  当然,林丹在这场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我认为首先是林丹没有李宗伟进入角色快。李宗伟一上场就完全进入状态,而且他赛前肯定非常认真地研究了林丹,也充分执行和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相形之下,林丹一上场,显得有点拘谨,这不是因为他紧张,而是想先摸对手的底,像以前一样,先用一般的速度,控制控制对手,慢慢开始进入状态。但李宗伟上场后的表现一下子打乱了林丹赛前的战术。这场球应该说林丹在抓场上细节方面输给了李宗伟,而李宗伟那天打得非常突出,用手上动作限制了林丹。其实从对对手的准备来说,这次失利对林丹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至少通过这场球,让林丹对李宗伟又有了新的认识。

  这场球对林丹也是一个提醒。林丹是这样的队员,他输了球就会变得很谦虚,然后就变得非常认真。其实很多队员都是这样,因为总赢球,他就会觉得自己很强大,如果输了,他就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只要知道有不足,这球就没有白输。

  至于鲍春来和陈金,这次的总体表现应该说是不错的,尤其陈金,在腰部突然受伤的情况下仍能够咬牙坚持,拿下比赛,其所表现出的顽强的意志品质值得赞扬。另外,在赢了哈菲兹后陈金跟我讲他的腰都动不了了,这样也能赢球,说明通过这场比赛,他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

  我们的两对男双这次汤杯赛都发挥得相当不错,尽管蔡赟/傅海峰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但我认为他们打出了气势,发挥出了水平。至于第二双打谢中博/郭振东这次也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难能可贵的是,在半决赛输球后,他们没有丧失信心和斗志,在决赛中表现极佳,为中国队夺下制胜一分。我认为我们的队员最可贵的一点,就是打团体时总是比打单项发挥要好一点。

  今年的汤尤杯赛,我们捍卫了荣誉,树立了信心,同时对我们自己和对手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些对对接下来的奥运会备战非常重要。

  来源:《羽毛球》杂志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