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球员享用专机百万奖 一球迷身亡多人被捕

  引子 44年来首次问鼎欧锦赛的西班牙队北京时间昨晨凯旋,数十万兴高采烈的西班牙球迷在马德里街头夹道欢迎,整个马德里成为欢乐的海洋。情动处,西班牙队员和球迷在街头载歌载舞,一起记录斗牛士足球这一刻最快乐的时光。

  冠军专机接送

  球员均奖百万欧元

  北京时间昨晨1时40分,西班牙队乘坐的专机飞抵马德里机场,专机外面特意喷上了“冠军”的字样。舱门打开后,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和队长卡西利亚斯一起高举德劳内杯,率先走出机舱。

  从机场到市中心广场有15公里距离。载着全队的敞篷大巴在警车的开道下缓缓前行,所到之处引得球迷停车围观,造成了高速公路大堵车。当大巴驶入马德里市区时,无数球迷挥舞着西班牙的红黄国旗,唱着欢快的歌曲,向西班牙球员欢呼。卡西、拉莫斯和托雷斯等球员先后高举德劳内杯,与球迷展开互动。和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一样,拉莫斯再次穿上了普埃塔的T恤,让自己的好兄弟能在天堂感应这一幸福时刻。

  当大巴到达广场时,庆祝活动达到高潮,密密麻麻的球迷多得无法统计,整个马德里市被渲染成了红色。每名球员依次上台捧杯接受球迷的欢呼。卡西利亚斯高举冠军奖杯,对数十万球迷高喊:“这个奖杯属于你们!”广场为之沸腾。老帅阿拉贡内斯被现场气氛所感染,激动地说,“我是个不会轻易动情的人,但是面对此情此景,我激动万分。我们是冠军,冠军属于整个西班牙!”西班牙球员将阿拉贡内斯高高抛起,而雷纳和小法也被队友抛向了空中。大多数队员又从双层大巴走到大街上,开始跳舞,再次引发全场欢声雷动。

  据悉,西班牙队夺得欧洲冠军后,国脚每人将得到大约10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冠军奖金包括西班牙足协的21.4万欧元和欧足联的2750万欧元赢球和夺冠奖金。

  获得亚军的德国队将士早些时候抵达柏林,受到十多万球迷的迎接。德国队乘坐的专机在飞到柏林上空后,特意几次进行低空飞行,以便让球员更真切地看到等候欢迎他们的球迷场面。队长巴拉克说:“打进决赛,不过没有获得冠军,总让人感到有些失望和酸楚。”

  狂欢酿出悲剧

  一球迷死亡多人被捕

  本报讯 前晚,马德里迎来一个不眠夜。伊比利亚半岛的每个角度洋溢着喜悦的笑脸,全国数以百万计的球迷涌上街头,用汽车喇叭和烟花庆祝着斗牛士军团44年以来的第一座国际大赛的冠军奖杯。在经历啤酒狂欢夜之后,不幸的事件发生了。

  在马德里广场上发生的球迷骚乱中,共有26人被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治疗,且当中一人伤势严重。据悉,事发当时有一些情绪亢奋过度的球迷向欢庆中的人群投掷酒瓶,结果导致多人受伤,其中一名球迷头盖骨严重破裂。这名球迷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他25名受到轻伤的球迷将继续留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在这次骚乱中,共有52名闹事球迷被捕。

  汉那雷斯广场上所发生的一幕更让人痛心。一名身穿西班牙球衣中年男子尸体在当日凌晨6点半被清洁工发现。清洁工赶快拨打112急救电话,当医生赶到现场之后,发现这名中年男子的头部遭受重大创伤,并查出事发当晚此人曾酗酒过度。警察随后来到现场,经仔细勘查,已排除他杀可能,在汉那雷斯广场的庆祝活动中并未出现暴力冲突,这名球迷很有可能是因酗酒过度不幸滑倒,后脑磕在大理石上后死亡。

  技术流派轮回

  哈维荣膺最佳球员

  在西班牙夺冠以后,欧洲杯最后的悬念自然是最佳球员花落谁家。前天,欧足联正式宣布了本届欧洲杯的最佳球员,此前普遍被人们看好的冠军队长、门将卡西利亚斯并没有获奖,奖项最终属于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哈维。这也代表世界足坛对技术流派的认同和重视。

  今年28岁的哈维,本届欧洲杯赛上5次首发登场,仅仅缺席了无关紧要的小组赛第3轮与希腊的比赛。此前大家不看好哈维的原因之一是他在除决赛和半决赛的其他几场比赛中都曾中途被换下,似乎说明他并不是西班牙不可或缺的人物。但随着比利亚受伤后,哈维的重要性体现出来。他在半决赛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一脚轻巧的飞身垫射为西班牙率先打破僵局。虽然这是他本届杯赛的唯一进球,可决赛中的那记致命妙传再次体现了他的中场灵魂价值。

  哈维在本届杯赛上的传球成功率、传威胁球次数等数据都名列前茅,其中场的控制能力和极少的失误正是帮助西班牙夺冠的关键原因,给他最佳球员并不意外。

  44年前,西班牙夺得欧洲杯的最佳球员同样也是个子不高、但技术和控制能力出众的苏亚雷斯,开创了拉丁足球的时代。44年后,同样来自巴塞罗那、同样出生于加泰罗尼亚的哈维接过了前辈的枪,是对历史的膜拜,更是历史的轮回。 翔子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卡西利亚斯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