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冲撑杆跳高奥运A标成功 周扬:出成绩就是大贡献

  6月28日在苏州结束的2008年田径奥运选拔赛上,来自成都市都江堰的20岁姑娘周扬在最后一跳中冲击女子撑杆跳高4米45奥运A标成功,有望成为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都江堰市运动员,这对于刚刚经历了地震灾害的都江堰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昨天,回到成都等待国家队集训通知的周扬在犀浦田径训练基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家里人告诉我不要担心”

  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周扬正在犀浦基地的宿舍里睡午觉,“当时感觉到非常晃。”周扬说。今年20岁的周扬是土生土长的都江堰人,父母都生活在都江堰市崇义镇,由于地震发生后和家里一直不能取得联系,周扬非常着急:“在当天下午知道了地震就发生在汶川,都江堰受灾严重的消息后,我就一直和家人联系,可惜一直联系不上,直到第二天凌晨才和父母通过短信取得联系。家里的房子也受到一点损害,幸好家人都没事。”由于马上要到北京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所以周扬匆忙回家看了一眼后,就重新回到基地投入训练。“家里人当时就告诉我,别担心,一定好好练,用成绩来回报祖国。”

  “最后一跳已是别无选择”

  5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周扬以4米30的成绩轻松夺冠,但仍未能达到4米45的奥运A标。“教练今年给我定的目标就是在北京的公开赛或苏州的选拔赛上争取达标,所以在北京未能实现这个目标后,当时我就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最后一场在苏州的比赛上。在苏州的比赛中,我从4米15开始起跳,这比以往起跳高度都高,后来杆升到4米45这个高度,前两次试跳都未成功。最后一跳我铆足了劲,终于成功了。”周扬回忆了6月28日那惊险一跳。

  “奥运会要争取历史突破”

  目前中国女子撑杆跳选手中一共有四人达到了奥运A标,而只有三人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达到奥运A标的周扬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还需要等田径管理中心的确认。我对参加奥运会非常有信心。”周扬说。虽然女子撑杆跳高并不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优势项目,但周扬也有自己的梦想:“我的目标首先就是进入决赛,然后争取取得历史性突破。”经历了地震后,周扬成熟了很多,她说:“这次地震我真的感受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每天看电视我都很难过。一位主持人说,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抗震救灾的最大支持,我觉得只要自己练好、出成绩,就是对家乡抗震救灾的最大贡献。”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