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球参赛人员名单确定 男队低调女队自信

  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最后参赛人员名单日前已经确定,各代表队将有男女155人参战。上月下旬,女乒前往正定,男乒集结厦门,中国的金牌之师目前正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也是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集训。在家门口力争包揽乒乓球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正向着垄断地位进行最后的冲刺。

  德韩是最大对手

  “我想我们完全能够适应新的赛制。”世界第一王皓对于奥运会做了展望,“事实上,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敌人只有我们自己。”一番豪言壮语足以体现出他对冠军的渴望。相比其他几个项目的金牌,男单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无疑是中国队最看重的,因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唯一丢掉的就是这枚被柳承敏抢走的金牌。正是因为王皓的失利,中国队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所有金牌的梦想破灭了。

  在悉尼与亚特兰大的辉煌之后,留给中国的是雅典的遗憾。但如今,王皓成熟了,他摆脱了雅典的阴影,并且在与柳承敏的几次交手中获得全胜。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也渴望弥补雅典的遗憾。三次世锦赛冠军、四次世界杯冠军得主王励勤以及经验丰富的马琳将与王皓携手作战。中国队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员虎将组成的梦幻三人组在世锦赛团体赛中3∶0横扫韩国队,这让所有人看到了中国队不可战胜的力量。

  尽管世锦赛战绩辉煌,但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刘国梁对于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仍显得很低调,他指出,欧洲劲旅德国队以及韩国队都将成为中国夺冠的最大对手。“德国和韩国都是非常强大的敌人,尤其在男子单打项目上”。

  包揽金牌没商量

  相比男单,中国的女单似乎更加让人放心。张怡宁将踏上她的奥运卫冕路。囊括20个世界冠军头衔的老将王楠同样是中国队阵容中不可或缺的队员,她退役之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也将引来更多的关注。世锦赛的冠军标志着19岁小将郭跃的崛起,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她的奥运会首秀。由李佳薇和福原爱分别领衔的新加坡队以及日本队将向中国女队发起挑战。“中国女乒的目标是包揽团体、单打两枚北京奥运会金牌。”正率队在河北正定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日前自信地表示,将目标公之于众,也是对队员的一种激励,这有利于她们更好地备战奥运会。

  香港女乒备战

  争取实现“零的突破”

  香港乒乓球女队教练李惠芬表示:“这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具有特殊意义,希望香港女子乒乓球队在北京有所突破,一圆香港女乒的奥运奖牌梦。”

  香港队共派出帖雅娜、林菱和柳絮飞三员女将出战北京奥运会,而香港女乒取得奥运入场券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

  帖雅娜表示,自己怀着兴奋的心情迎战这次奥运会,因为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比赛,所以也更为重视这次比赛。她相信夺金是每个运动员的目标,但现在也没有想太多,希望至少取得一枚奖牌,对自己和香港队而言均可了却一个心愿。

  欧洲男乒合练

  强强联手对抗中国

  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中国男乒正在厦门进行封闭训练。而中国男队最大的对手欧洲兵团也已进入奥运时间,以波尔和奥恰洛夫为主力的德国队正在北部海边进行体能训练,7月中旬,这两名队员将前往奥地利的集训基地与萨姆索诺夫和施拉格会合,共同训练对抗中国男子乒乓球队。

  在奥运会乒乓球所设的四枚金牌里,男单金牌是含金量最重的一枚,对中国构成威胁的队员,除了韩国的柳承敏外,还包括以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以及奥地利的施拉格为首的欧洲军团。7月中旬,这几名队员将在奥地利集结,共同切磋并寻找打败中国队员的办法。 今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