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河南四五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河南四五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航体绝不是鲁能福地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郑州航体可不是个好去处。不少鲁能球员至今还对大巴被砸心有余悸,他们甚至自嘲说是不是该带上盾牌。而上赛季鲁能主帅图拔也在郑州吃了闭门羹,如今塞尔维亚教头想在这里创造执教中超百胜纪录,不光是河南球迷,就连卡西米罗也劝他干脆死了这条心:“图拔?我听说过他,他是一名很优秀的教练,但他想在我们的主场赢球,得问我答不答应。

  ●一年前的恩怨,一年后的噩梦

  去年,山东鲁能做客郑州时,火爆场面屡见不鲜,李微的红牌、崔鹏疑似中指事件惹恼了河南球迷,赛后鲁能的大巴被“开了天窗”,幸好无人受伤。令鲁能更加沮丧的是,上赛季与河南四五两次交手,他们都没有占到便宜,1平1负使得2006年的“双冠王”颜面尽失。

  因为一些人的添油加醋,于是便有了鲁能球员拿盾牌的典故,航海体育场火爆是事实,但绝没那么恐怖。两家俱乐部已经呼吁球迷保持克制,球场也将加强安保力量,因此,这场比赛大家关注的焦点应在场上而非场外。

  昨天出征郑州,鲁能又经历了一场“噩梦”——他们原打算取道北京飞抵郑州,因为担心航班晚点,又临时改乘大巴赶赴郑州。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旅途颠簸,鲁能一行下午3时左右才抵达酒店,下午5时到航海体育场踩场,此时全队已经疲惫不堪,只练了不到一个小时便匆忙收兵。图拔也许知道,他在郑州的故事远没有结束。

  ●图拔想破纪录,老卡想获连胜

  卡西米罗带领河南四五,正向联赛第一集团挺进:名次升至第六,已保持主场7轮不败。虽然成绩还说得过去,但比赛过程证明,现在的卡西米罗还在吃贾秀全的老本。打鲁能,该是他展现真才实学的时候。

  很不凑巧,鲁能主帅图拔对本场比赛也相当看重。上轮率领鲁能2∶1击败成都谢菲联,不仅获得两连胜,塞尔维亚人执教鲁能的获胜场次达到99场,距离百场胜利仅一步之遥,如果击败河南四五,图拔不仅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同时还将实现自己的“百胜梦”。任何一名足球教练,都不可能错过这个莫大的荣誉。

  如不出意外,卡西米罗还将坚持上一轮的主力阵容,唯一令他担心的是体能问题,为此他取消了河南四五的踩场计划。尽管面临诸多难题,但卡西米罗不想成人之美,“我也希望图拔能够创造百场胜利的纪录,但不是在郑州,对手也不是我们,而是他们的下一场比赛”。

  ●昔日航体主角,如今恐当看客

  过去的两年里,吴昊一直是航体的主角。而今晚的航体,吴昊恐怕要扮演看客的角色了。不过能够在半年之后旧地重游,吴昊还是掩饰不住一脸的兴奋:“我回来了!感觉挺好的,就像放假回来了似的。”

  对于吴昊而言,河南是他命运发生重大转折的地方。如果没有在河南的这两年,恐怕中国队就不会多一个身高1.94米的中后卫。不过自吴昊转投山东后,四五后防不再如去年那般稳固,而吴昊也只是在最近两轮的垃圾时间才在鲁能获得了上场机会。

  面对昔日的宠儿,河南球迷将以何种方式迎接吴昊的回归?去年赴山东前,吴昊曾给相熟的记者和球迷留下一句话:“我回来的时候,你们千万别骂我啊。”如今吴昊仍然记得这句话,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心里也感到有些无奈和尴尬。“说真的,我挺怀念过去的一切,但现在我们各为其主,也不好说太多,至于能不能上场,还得看教练安排。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在赛场上证明一切。”吴昊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 吴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