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杠杆作用

  同一天选择放弃自动续约权的巴伦·戴维斯、布兰德(布兰德新闻,布兰德说吧)和马杰特,很有可能上演现代版的西西弗斯神话,未来一周内人们会看着他们满头大汗推着大石上山,然后“轰”地一声他们都回到了原地。自由球员的身份,在今年夏天更像合同谈判中的杠杆,从而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

  最明显的信号莫过于三名球员重获自由身后,立马迫不及待地表示自己依然愿意帮老东家打球。君不见有些小两口吵架,吵到不可开交就说离婚,其实真正上民政局办手续的百中无一。在这里离婚也是一根谈判杠杆,其潜在语境是:“想不离可以,今后别跟老娘(或大爷)叫板。”

  杠杆真是人类的一大发明,阿基米德说给他一个支点,他能把地球撬起来,这就是准备用杠杆了。阿基米德没想过,得有多结实的杠杆才能承受地球的重量。能帮人省力的杠杆并不是万能的,杠杆用得不好也有撬断的时候,那些弄假成真成功离婚的,多半就是撬断了杠杆。

  一旦戴维斯的谈判杠杆断裂,最极端的结局就有可能出现。快艇正好缺控卫,该队老板唐纳德·斯特林虽然不愿多花钱,但留住布兰德、放弃马杰特,再力邀戴维斯加盟显然是一桩合算的买卖。如果结局是这样,下赛季的快艇顿时就是一支有闯入季后赛实力的球队。

  勇士自然不会愿意充当这种专门利人毫不利己的主,没准他们与戴维斯经纪人的密谈已经在某间酒店房间里紧锣密鼓地开始。在我等旁观者心中,自然希望戴维斯手中的杠杆断掉,否则快艇和勇士的阵容都维持上赛季的原状,想来也没什么看头。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布兰德 | 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