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普拉蒂尼:裁判与球员是朋友 一场景感动科里纳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对球迷来说,这是一届让人激动的欧锦赛,但对裁判来说,这却是一届平静的欧锦赛,虽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总体来说波澜被限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也没有出现如2006年世界杯英格兰裁判波尔、2002年世界杯委内瑞拉主裁判莫雷诺那样引起轩然大波的个别典型。毫无疑问,这当然是一件好事。因为裁判界的宁静意味着欧锦赛的成功,就像前著名裁判科里纳说的那样:“最好的裁判就是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从场上消失的裁判。”

  执法本届欧锦赛的12名主裁判中只有1人执法了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只有3人执法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尤为可贵的是,在本届欧锦赛中几乎没有出现球员因对主裁判判罚不满而进行围攻或辱骂的现象。仅有的三名在本届比赛中吃到红牌的球员,来自德国的施魏因施泰格、来自法国的阿比达尔以及来自土耳其的沃尔坎都是因为技术原因被罚下,而且下场前都没有与主裁判争辩。

  “我看到了裁判与球员的相互尊重,这让我感动。”这是科里纳对本届欧锦赛的第一印象。是的,球员做得很好,裁判做得也不错。在克罗地亚对土耳其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虽然就在几分钟前还因为补时问题遭遇了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比利奇的强烈质疑,但当点球大战结束后,主裁判罗塞蒂第一个上前安慰不幸被淘汰的克罗地亚球员,并将因罚失点球而伤心欲绝的佩特里奇搂在怀里。这一幕感动了许多人,包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这正是我一直想看到的东西,主裁判与球员不是敌对的,他们是朋友。”

  西班牙带着冠军奖杯回家了,其余15支球队也都在这个夏天收获了一些东西,或好或坏,但只有裁判们是悄无声息地离开的。其实裁判们付出的努力一点都不比球员们少,开赛前一个月,他们便开始集中封闭训练,但与球员不同,他们能在比赛中走多远并不取决于自己,以西班牙主裁判冈萨雷斯为例,他本来很有希望执法最后的决赛,但由于西班牙打进了四强,只能提前结束自己的工作。

  “本届欧锦赛的成功与裁判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努向罗塞蒂们表示了感谢,“是他们保障了比赛的顺畅、流利进行,是他们让球迷享受到了一届精彩的欧锦赛。”在颁奖仪式上,欧足联更是特意增加了颁发最佳裁判员奖项这一过程,让罗塞蒂代表裁判接受冠亚军以及全场球迷的致敬。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里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