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盛文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西北狼将客场挑战老冤家 力争全取三分重登榜首

  今日客场与青岛队交锋,浐灞队能否延续上轮反弹的势头成为最大悬念。目前中超三甲位置争夺近乎白热化,三强的形势也十分微妙。西北狼想要重现第一阶段的锋芒,此次青岛抢分行动容不得有半点闪失。

    抢分攻略

    形势

  三甲都将面对冤家

    本轮中超唯有陕青之战在下午举行,其余比赛皆在傍晚上演。

目前在积分榜上,申花、浐灞、鲁能等三队已甩开中超诸强,形成三骑逐鹿之势。这三队之间积分差距很小,稍有不慎三甲位置就可能重新排列。三秦球迷关心的是,本轮过后浐灞队能重返榜首吗?

  本轮申花队主场迎战辽宁队。从表面上来看,接连击败浐灞和国安,申花队目前气势如虹,而且在主场保持连胜战绩;辽宁队则连败七场,德籍主教练洛兰特黯然下课,客战申花几乎是一分难求。不过切莫低估辽宁队的实力,在两队历史交锋中辽宁队并未处于完全劣势,尤其是上赛季对申花保持了主胜客平的战绩,使对手在争冠的关键时刻掉队,堪称申花的冤家。事实上,辽宁队之所以成为垫底球队,关键是俱乐部管理不善且洛兰特遭球员抵制。中超球队素来有着“换手如换刀”的惯例,本轮辽宁队突然在上海爆发并非没有可能。

  紧随浐灞队之后的是积19分的鲁能队,该队本轮客场挑战河南队。这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却有着令人大跌眼镜的交战历史。上赛季河南队身陷保级圈,但却在客场击败鲁能,而主场也逼平了对手,堪称鲁能队的“克星”。本赛季河南队实力有增无减,贾秀全注入的铁血风格使该队塑造了魔鬼主场,尽管老贾离任,但河南足球的风骨仍在,鲁能想获胜并不容易。

  浐灞队的形势很明了,本轮只需在青岛拿分就能稳坐次席。申花接下来将连续与亚泰和大连交锋,而浐灞队的对手为长沙和成都,申花队稍有不慎,浐灞队重登榜首的机会就来了。不过别忘了上赛季青岛对浐灞一胜一平,所以此战老冤家,球队不能掉以轻心。

    目标

    客战青岛瞄准三分

    客场与青岛一战,浐灞队能否保持上轮反弹的状态,将决定着第一集团的排名。昨日下午,浐灞队冒雨进行了赛前训练,全队上下士气高涨,姜晨、维森特等大将都放出话来,要攻陷青岛队的城池。

  6月30日晚,浐灞队飞抵青岛,为了充分备战这场比赛,浐灞队有21名队员随队出征,身兼总经理一职的成耀东并未随队,而是赶赴北京参加中超总经理联席会议。昨晚他已与球队会合。

  较之西安,青岛天气凉爽,不过昨日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青岛赛区以场地湿滑为由未让浐灞队进行踩场训练。

  经过多方联系,浐灞队来到天泰体育场对面的一块人工场地上进行了短暂的热身训练,由于担心球员受伤,浐灞队并未安排有球训练,全队只是安排了“手球”练习和跑步。中场主将王云因感冒未参加训练,不过据教练组成员透露,王云参加比赛应该没有问题。而上一场比赛中王云就发挥得相当出色,是浐灞取胜的关键人物之一。因此,本场很可能带伤出战的他状态如何,将直接影响到球队中场的攻防转换是否顺畅,也将是球队能否顺利实现客场取胜的重要因素。

  浐灞队目前阵容齐整,姜晨本轮解禁复出,而王鹏、李毅等将也摩拳擦掌。教练组仔细研究了青岛队近一阶段的比赛录像,已就该队的技战术特点向队员们进行了讲解。尽管俱乐部一再降压,但队员们普遍认为青岛队是浐灞队必须要拿下的对象。因为目前积分榜前三名的形势非常微妙,三分是不掉队的最好保证。

  武器

    继续沿用进攻强阵?

    上轮主场击败天津队,不仅确保了浐灞队的三甲地位,更重要的是,使浐灞队在本赛季第一次尝试了王鹏、李毅、维森特三剑齐发的锋芒。按照成耀东的用兵思路,今日对阵青岛,浐灞队很可能沿用此阵,从开场便实施猛攻。

  浐灞队拥有诸多攻击手,其中老国脚李毅和王鹏最具实力,但李毅、王鹏鲜有同时首发的机会,不少场次两人还要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尤其是王鹏,至今仅有两次首发。不过这两名老国脚竞相出彩,李毅已贡献两球,王鹏更是攻入三记绝杀。

  成耀东此前的思路,姜晨是与维森特的搭档是主力人选,但王鹏上轮首发状态奇佳,一举粉碎了只能扮演奇兵的论调,尽管姜晨解禁复出,但是把王鹏放在替补席上说不过去。按照目前的趋势,王鹏很可能继续与维森特搭档,李毅则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而王云会继续扮演前腰角色。上轮王云在这个位置上发挥不错,重现了中场核心的作用,并且贡献一记关键助攻。

  尽管会延续上场的思路,但成耀东估计还会用新人首发。出征青岛前,成耀东明确表示会继续使用新人。在浐灞队中,成耀东对朱家伟、饶伟辉和王尔卓三个新人比较欣赏,此前三个新人都曾首发过,但没有一人能连续担当主力,上轮主场王尔卓首发上场,按照惯例饶伟辉和朱家伟这两名小将应该有一人会在今日亮相。

  另外,浐灞队此次来客场还带了朱宝杰、张鑫成等球员,两人目前的状态都不错,一旦浐灞队掌握了比赛走势,他们上场的希望也不小。敌情青岛大半主力缺阵自郭侃峰正式执教青岛队后,该队五轮不胜排名跌至第11位。据了解,青岛队急切渴望在主场迎来一场胜利,但由于大半个主力阵容的缺席,该队想在浐灞队身上有所作为难度甚大。

  本赛季青岛队抛出了“保五争三”的目标,一下子吊起了岛城球迷的胃口。青岛队当时的底气在于拥有曲波、刘健、姜宁等三大国脚和一个国奥门将刘震理,再加上三名重金买来的外援。但该队显然低估了本赛季中超的复杂形势,迄今为止青岛队的战绩为2胜5平3负,位列中下游。更让现任主教练郭侃峰难堪的是,自从他挤走殷铁生正式执教以来,青岛队已经五轮不胜,青岛球迷对此人的执教能力极不认可,只要主场未赢球,看台上就会响起要求郭侃峰下课的声音,其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目前青岛队的刘健、姜宁、刘震理都在国奥集训,这三人在队中均扮演重要角色,其缺席对该队影响颇大。而一个未经公开的秘密是,青岛队的两名主力后卫杨昆鹏和叶荣顺因违反队规,被俱乐部给予三停的严厉处罚。大半主力缺阵确实让郭侃峰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当然也不能过分轻视青岛队。目前该队在主场保持不败,尽管仅有的胜利是击败了保级弱旅深圳队,但该队也在主场逼平了风头正劲的申花队。而在历史交锋中,青岛队在上赛季对浐灞队保持1胜1平的优势战绩,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助长对手的士气。因而对于此战,浐灞队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警惕。本报特派青岛记者

  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