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西班牙度过不眠之夜 勒夫:失利德国仍然可骄傲

  西班牙技艺超群的“斗牛士”们6月29日晚用令人信服的表现掀翻了“德国战车”,凭借着托雷斯在上半场第三十三分钟时的致命一击,西班牙队以全胜的战绩,在时隔44年后终于再次成为欧洲王者。
  勒夫:我们无需将头挂起来

  “输掉了比赛我们的球员自然很失望,但我们无需将头挂起来。”德国队主帅勒夫在6月29日欧锦赛决赛中负于西班牙队之后说,“从备战开始到今天过去了6个星期,我要向球队致意,这是段美妙的时光。”

  勒夫说:“能够进入决赛,已经是很特别的成就了。西班牙队在今天比我们有更多的机会,特别是在前场比我们要表现更好。他们在本届赛事中整体表现都很出色,技术一流。”在勒夫看来,失去德劳内杯尽管遗憾,但并不意味着一切,“我对球队在本次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我们依然取得了伟大的成就。


  “输掉一场决赛,总是让人特别失望。遗憾的是,我们今天犯了一两个小错误。”德国队队长巴拉克说,“但是,我们的球队依然在本届欧锦赛上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我们依然可以骄傲。”

  德国队中场球员希策尔斯贝格说:“西班牙队今天在控球方面很出色,我们几乎没有创造出很好的机会。他们夺冠是应得的。”“我们已经进入了决赛,虽然还差那么一点,但也很不错了。我们还需要继续提高,也许我们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吸取点经验和教训,我们依然潜力无限。”

  多次化解西班牙队犀利进攻的德国队门将莱曼说:“决赛中失利让我感到无比的失望,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届欧锦赛了。虽然我们以前总能在不利的局面下最终取得美好的结果,但"如果"对于失利者而言没有意义,我们今天没能做得更好。”

  在本场比赛中被对方的托雷斯成功突破造成进球的德国队后卫拉姆说:“我们今天压上不够,没有能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有效组织进攻。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之后,拉姆已经开始展望世界杯了,“尽管我们梦想能够夺冠,但这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的面前还有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将能够出线,我们一定能够出线!”

  西班牙度过不眠之夜

  西班牙国足6月29日晚战胜德国队获得欧洲锦标赛冠军。裁判员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那一刻,西班牙全国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在首都马德里,大约有6.5万人在哥伦布广场通过4个大屏幕观看比赛,当卡西利亚斯高高举起冠军奖杯时,全场爆发出震天的欢呼声。马德里鞭炮齐鸣,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数以万计的人涌上街头庆祝这一历史性胜利。人们身穿红色球衣,挥舞着西班牙国旗,尽情地狂欢,狂欢一直持续到清晨。

  花絮两则

  我们就需要爱

  6月29日,离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欧锦赛决赛开赛还有好几个小时,维也纳地铁里就已经挤满了德国球迷和西班牙球迷。他们时而互相“对歌”,时而互相握手表示友好。记者身边的一个西班牙球迷与德国球迷热烈握手,并说:“祝你们好运!”而德国球迷马上说:“祝你们好运,你们可需要运气。”西班牙球迷笑着说:“我们需要的只是爱。”

  德国球迷还未得陇就望蜀

  本届欧锦赛决赛,媒体报道倾向于德国队夺冠,而且历史上德国队与西班牙队交锋胜多负少,德国球迷大受鼓舞,球场里几乎三分之二的席位被他们占据。记者看到一位德国球迷双手举着大力神杯的模型。记者先是纳闷,欧锦赛应该举德劳内杯啊,他怎么举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了?稍后记者恍然大悟:德国球迷举起大力神杯,自然是认为德劳内杯已在囊中,下一个目标就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了,真可谓还未得陇已望蜀。

  这一刻我们已经等了44年

  “夺冠的感觉真是美妙,今天是我球员生涯中最为美好的一天。”在6月29日击败德国队夺得本届欧锦赛冠军之后,西班牙队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说,“这一刻我们已经等了44年!”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做到了!”法布雷加斯说,“夺冠对于我们来说,很久以来一直是个梦想。我无法相信,我们今天梦想成真了!”在法布雷加斯看来,今天的夺冠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今天创造了许多机会,踢出了非常美妙的足球,最终赢得比赛,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尽管刚刚抱回德劳内杯,但法布雷加斯已经放眼两年后世界杯上的大力神杯了,“我们是支年轻的队伍,两年后的世界杯上我们依然会表现出色,我们将捧得世界杯的金杯”。

  在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的托雷斯,在赛后似乎依然不敢相信自己成为了今天比赛的主宰者。“这实在是太特别了,这简直就是一个梦。今天我们捧起的奖杯是我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我真是太幸运了!”

  倔强老头阿拉贡内斯自从接掌西班牙队教鞭之后,便一直面对无数的批评和讥讽,然而在今天比赛之后,夺冠的球员们兴奋地将他抛了起来。“我们今天踢得不错,赢得了比赛。进球,夺冠,如此而已。”这位今晚走上神坛的白发老人倔强依旧地说:“我不会再继续执教西班牙队了。对于我来说,绝对不可能继续留任。”

  比利亚荣膺“金靴奖”

  尽管6月29日在与德国队的决赛中因伤未能出场,但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仍以4粒进球成为本届欧锦赛最佳射手,荣膺“金靴奖”。

  比利亚在首场对俄罗斯队的小组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对瑞典队的比赛中又打进绝杀的一球,使得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4个。在6月29日的决赛中,队友托雷斯的一粒入球帮助西班牙队44年之后重新夺得欧锦赛冠军。本届欧锦赛打进3球的球员有俄罗斯队的帕夫莱琴科、瑞士队的雅金、土耳其队的塞米赫、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