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国足球延续中国特色 谢亚龙出任国奥领队(图)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作为中国男足在奥运会上的门面的国奥队,昨天迎来了一位新领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看来,在北京奥运会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候,中国足球誓将中国特色进行到底了。

  国奥队6月27日在秦皇岛重新集结,杜伊曾表示,将不会再有入围本次集训的27名球员之外的人加入国奥队,这也就意味着国奥备战北京奥运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刻。谢亚龙此间出任国奥队领队一职,意义深远。

  国足冲击南非世界杯的惨败,已经将中国足协置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
作为中国男足所剩的唯一遮羞布,国奥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寄予了厚望,谢亚龙此前甚至喊出在众多欧美豪强的竞争中“拿牌”的豪言壮语,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任务之重,由此可见一斑。但是,从以往失败的经历来看,无论谁来当中国足球的这个领队,都难以逃脱失败的命运;而已经处在绝对低谷的中国足球,也需要有“直接领导”来鼓舞士气。所以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谢亚龙与其相信别人,不如相信自己。

  当然,谢亚龙出任国奥领队也并不只是为了激励球队士气。此前体育总局已有要求,各个运动中心有关领导须出任下属运动队领队一职,而奥运期间只有报名的相关工作人员,才可出入奥运村,并坐在教练席上。谢亚龙此次出任国奥领队,也有方便现场“督师”之意。

  不过虽然谢亚龙已经担任了“领队”之职,但是据有关媒体了解,国奥队日常事务仍然由前任领队李晓光负责管理。然而根据奥运规则,替补席一共只有14个位置,除了7名替补队员之外,给教练、官员的7个席位,届时该如何分配,目前尚未可知。不过谢亚龙坐上替补席,势必对球队有所影响。(晓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