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汉军作客成都挑战升班马谢菲联 老朱要摆铁桶阵

  晨报讯(记者李炜)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不是神,所以当他率领状态不佳的汉军作客成都挑战升班马谢菲联时,他也只能选择“投机取巧”。昨天,老朱在谈到今晚的比赛时表示,客场作战,首要任务就是要严防死守,然后就是好好利用定位球的机会,“能偷一个是一个”。


  大问题 锋无力困扰汉军

  10场联赛,5粒进球。在失去维森特和吉奥森后,汉军成了一支不会进球的球队。即便武汉俱乐部请来了前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主帅朱广沪,这位防守大师也只是帮助汉军减少了失球数,而进攻方面,汉军依然表现糟糕透顶。前两轮比赛汉军取得一平一胜的战绩,两个进球一个来自于定位球,另一个则是有争议的头球破门。

  对于进球难,老朱归结于锋无力。目前汉军队中,外援古斯塔博还未痊愈,而身披10号战袍的巴布罗根本无法表现出与其身价匹配的能力,因此,老朱只能把眼光投向年轻的本土前锋。前两轮比赛,小将谢志宇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只可惜由于经验关系,谢志宇多次浪费良机。无奈之下,老朱今晚打算启用刚刚解禁的另外一名年轻前锋周燎,希望换个手气,换来进球。

  突破口 想破门靠定位球

  夏季战略,老朱的目标是5场比赛至少拿8分,其中客战成都是1分。为了确保这1分,老朱的战术打法相当明确,就是摆起铁桶阵,一心打好防守反击。

  昨晚7时,汉军前往球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时,全部训练内容就是围绕定位球展开。或许是从炎热江城来到凉爽成都的缘故,队员们在定位球演练中状态奇佳,多次打出绝妙配合。

  训练完后老朱对记者表示,成都队的实力很强,队中既有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姚夏这样的老国脚,也有汪嵩、石俊这样的年轻才俊,人员配备很合理,这场比赛对于武汉队来说,困难很大,“所以我们明天一定要在定位球上做好文章,争取客场带分回家”。

  撒手锏 期待王圣(王圣博客,王圣新闻,王圣说吧)再发威

  复出刚刚两轮,王圣就为武汉队奉献了两粒进球,帮助武汉队1平1胜拿到了宝贵的4分,而这也是汉军在近4轮比赛里仅有的两粒入球。眼下,武汉球迷已经把王圣当成了救世主,而朱广沪也把王圣看成不折不扣的福星。今晚的比赛,王圣依旧是老朱克敌制胜的法宝,老朱认为:“王圣的经验是武汉队的宝贵财富,我们队恰恰缺他这样的队员。”

  能够在武汉队迅速证明自己,王圣内心滋味其实很复杂。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转会闹剧,差点让他走到退役边缘,最终是朱广沪解开了这个死结。“士为知己者死”,王圣终于兑现诺言,在关键时刻打进关键进球。对于今晚的比赛,王圣表示:“希望我还能够延续运气,帮助球队早点脱离保级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圣 | 朱广沪 | 李铁 | 谢志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