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国际台奥运知识竞赛特等奖获奖听众赴青岛参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寅方 吴宁)为配合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向全球传播和推广奥林匹克文化理念,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于2007年11月至2008年5月举办了《“相约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知识竞赛》。

在历时半年的活动中,共收到142个国家和地区的72万份答卷,并选出8名获得特等奖的听众在今年6月26号至7月3号来我国访问。几天来,记者对这些听众在华期间的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这些获奖听众的中国之行到今天行程已经过半。今天(1号)早晨,这些获奖听众搭乘火车来到了奥运协办城市——青岛,在短暂的休整后,他们游览了青岛的老城区和东部沿海观光区,并在下午接受了青岛市政府相关领导的接见。

  老挝听众本鼎·翁塞是前老挝新闻文化部副部长,并于1997-2002年担任老挝驻波兰大使,2006年退休后从事马列著作的翻译工作。他是国际台的老听众,曾3次率团访问过中国,到过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昆明。青岛他是第一次来,一来到这里,他就被青岛宜人的气候和美丽的风光深深地吸引了。本鼎说,“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非常美丽,青岛的气候适合举行帆船比赛,中国挑选青岛作为奥运会帆船比赛场地很明智。”

  当天下午,这些获奖听众还受到了青岛市政府官员的会见。国际台副台长王冬梅女士也出席了会见。王冬梅向青岛市政府官员介绍了国际台听众的相关情况,并代表听众对青岛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奥帆委副主席王伟先生对国际台外国听众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青岛正满怀信心准备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帆赛。“我们奥林匹克帆船比赛的场地已经全部建成,北京奥运村的青岛分村也已建成投入使用。我们的比赛服务团队、安保团队、媒体接待团队等等都已经全部就绪。希望明天各位朋友参观了我们的奥帆基地之后对我们的奥帆筹备工作多提好的建议。”

  斯里兰卡听众拉吉德先生告诉记者,他对把青岛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感到十分高兴。他坚信,青岛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帆赛。

  据介绍,8月份,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近1000名运动员、教练员来青岛参加奥林匹克帆船比赛,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在青岛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冬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