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辽足决策令李树斌哭笑不得 临时主教练萌生退意

  背靠背的赛程让辽足疲于奔命,可以预见,今日的比赛,客场面对位于中超积分榜第一的上海申花队,辽足将会遭遇八连败。其实,最近三轮比赛,辽足也别指望拿到多少分数,客场对申花,主场对天津,客场对青岛,弄不好辽足会来个十连败,这都没什么,用领队李树斌的话来讲,现在基本看不到辽足的反弹点。

重要的是奥运会这一个多月的联赛间歇期,辽足怎么利用这段时间休养生息。

  按理说,辽足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辽足内部必须团结一心,沟通顺畅,但就是在这样的敏感时期,新的问题和矛盾又不断地产生。辽足是于本周一上午从沈阳前往上海的,就在球队抵达上海之后,上海、沈阳两地却传出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声音,碰撞起来甚至带有浓烈的火药味。

  沈阳,本周一下午,辽足俱乐部公开表态:洛兰特离任,暂时由领队李树斌担任临时指挥率队打完与申花、天津和青岛三场比赛,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现在扶正李树斌,如果接下来三场比赛全负或者输掉两场,都会给他带来巨大压力,与其这样,还不如等三场比赛后,找一个合适的时机扶正,或者是找到其他人接替李树斌。

  上海,辽足俱乐部的态度很快就传到了球队内部,李树斌本人在听说这个消息后哭笑不得,“必须尽快确定球队主帅,要我当我就当,如果不让我当,我会协助新帅的工作。但最紧急的是,辽足定下主帅才能有主心骨。”

  问题出来了,辽足俱乐部对李树斌临时指挥的任命,从后者的话语中我们清楚地感觉“不接受”,言外之意如果球队不确定主帅,辽足与申花一战就面临没人指挥比赛的危险。

  谁都看出其中的问题:以李树斌的为人,他绝没有逼宫俱乐部让其立刻被扶正的意思。更何况,他对辽足这么多年的情况如此熟悉,球队如今濒临降级,在没有任何扭转颓势迹象的前提下,如果李树斌冒险接手辽足而重走1995年老路,不是要毁掉自己的一世英名吗?除了对辽足的这份情放不下,谁还会伸手接这个烂摊子。

  那么,辽足俱乐部为何在这个时候表露这样的态度,背后还有什么秘密?

  首先,俱乐部还是不信任李树斌。如果信任,为何不在球队从沈阳出发之前就宣布将其扶正?不要拿“给李树斌带来压力”为借口,如果力挺李树斌,他早晚都是上,早上任,早有利于工作。

  其次,已经有了其他人选。奥运会前辽足三场比赛要打完,没有合适人选,只能让球队更加信服的李树斌担任临时指挥,但问题是,如果这三场比赛全输了,谁该为球队负责,显然也不该是李树斌,那是辽足大股东上半年忽视球队、俱乐部内耗的错!李树斌不接受“临时指挥官”,理所当然。

  必须追问的是,到底是谁做出了让李树斌担任临时指挥官的决定?因为自李树斌回到辽足后,后面的一系列事件几乎都是与球队实际情况背道而驰,这里面,复杂的关系暴露无遗:有人充当了破坏者,有人充当了看客,有人在背后偷着乐!这些,恰恰是今年辽足成绩不佳表面之外的矛盾源头。

  在对待李树斌位置的问题上,大股东如何决定还不得而知。不过,现实的问题就怕大股东周围再出现异样的声音——— 赵发庆、李争、于明和傅博四位助教同时下课就是源于此!这么多年来,辽足已经沦落为工具,谁都想在辽足身上索取,目的也是不一样,这种情况在2007年辽足股权回归后也没有改变。最终的结果却是这么多年下来,辽足几乎被掏空。辽足要想保级,需要清理出这些幕后矛盾和问题的祸首,更需要所有力量的支持!□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