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曼城清洗功臣中国太阳落山 孙继海等待下个日出

  7月1日,“中国太阳”孙继海正式结束了与英超曼城俱乐部的工作合同,结束了他长达近六年半的曼城路。作为最成功的中国留洋球员,孙继海在曼城队的这段时间里,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无数欢乐。但曼城俱乐部在1日结束与孙继海的合同之后,将不再与其续约。

孙继海本人对未来持乐观态度,“我还会继续在英国效力,按我的状态,再踢三年应该没问题。”

  解约

  曼城清洗功臣

  孙继海是曼城队绝对的老臣,同时也为曼城队立下汗马功劳。近六年半的时间里,曼城队因为有了孙继海,在中国拥有了很多球迷。孙继海为曼城鞠躬尽瘁直到现在,最终却被曼城抛弃。

  孙继海经历了曼城队从低谷到崛起再到平稳的三部曲,在曼城官方杂志曾评选的历史最佳20名外援中,孙继海也成功入围并位列第19位。然而曼城新老板他信入主后,决心重新改组球队人员配备,孙继海不幸成为清洗的对象之一。孙继海没有责怪曼城俱乐部,因为他知道这正是足球这个职业残酷的一面。

  在缅因路球场,孙继海一直被曼城球迷称为“中国太阳”,他在曼彻斯特走过了近六年半的旅程,直到昨天正式与该俱乐部说再见。尽管孙继海没有能够获得曼城新的续约合同,但必须承认孙继海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创造了一个留洋传奇。那一个一个瞬间,是孙继海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同时更是中国足球发展的里程碑。

  去向

  要继续效力英超

  在与曼城结束合约成为自由身之后,孙继海的去向再一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几家英超俱乐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其中朴茨茅斯与布莱克本都曾派遣球探观察他的比赛状态,甚至有球探已经向球队递交了孙继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录像带。另外,英超升班马斯托克城队也非常希望得到孙继海。

  目前,孙继海正在成都与其经纪人许宏涛商量该选择哪支球队继续自己的英超生涯,同时他也在随成都谢菲联队训练,以便保持身体状态。孙继海告诉记者,斯托克城队的确几次向他发出过邀请,“这件事目前正在洽谈当中。加盟斯托克城队对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该队所在的斯托克港和我目前生活的曼彻斯特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

  孙继海还透露,斯托克城队甚至已经两次给他加盟合同,但他当时正忙于世预赛比赛,而且这种事情必须与经纪人商量,所以在昨天正式成为自由人后,转会的事情才开始启动。“我在英国再踢三年没有问题,然后才会考虑回国踢球的事情。”孙继海说道。A20a首席记者迟凤利

  孙继海曼城10大闪光镜头

  2002年2月26日 孙继海以200万英镑转会英甲曼城队,创下当时中国球员留洋的最高身价。

  2002年3月3日 孙继海在英甲联赛曼城主场4:2大胜考文垂的比赛中以替补出场,完成“处子秀”。

  2002年8月17日 曼城队在重返英超后迎来了首场比赛,孙继海首发登场,其中一次右路连续突破后左脚35米外射门击中门柱,让全场的观众都记住了这名新来的中国人。

  2002年10月26日 孙继海在英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一个漂亮的头球破门,完成了自己英超第一球。

  2003年8月15日 欧洲联盟杯资格赛比赛中,孙继海打满全场,并打进中国球员在欧洲两大杯赛上的第一粒进球。

  2003年8月17日 孙继海的进球帮助曼城队3:0战胜查尔顿队。

  2006年3月21日 在足总杯比赛中,孙继海因为一张争议红牌被罚下,并被停赛四轮。事后证明,孙继海是被冤枉的。

  2007年4月7日 英超联赛曼城主场迎战查尔顿,孙继海和郑智分别代表两队参赛,上演英超“中国德比”。

  今年4月12日 孙继海完成了自己在英超联赛第150场比赛。

  今年5月22日 孙继海最后一次代表曼城队在香港参加商业比赛,并担任队长一职,曼城队用这种方式送别这名为该队鞠躬尽瘁的老臣。迟凤利整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