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速度睿智加天才技术 西班牙队成功背后暗藏玄机

  西班牙队的成功对欧足联技术部的专家来说并不奇怪;而欧足联技术部主任罗克斯堡更是认为,西班牙队在决赛中的胜利是他们坚持自己足球哲学和发挥惊人创造力的结果。

  罗克斯堡说:“西班牙队没有试着去做不同的尝试。
如果你在身体上不占优势,那你就必须要有速度、睿智和天才的技术,西班牙队体现了这些。他们踢球的方式体现出惊人的创造力,这是顶级的技术、强大的控球、美妙的集体配合以及在重压之下依然能掌握球权的踢法。”

  罗克斯堡接着将西班牙队的夺冠归功于他们的青训体系,他说:“在这支西班牙队还很年轻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关注他们,像卡西利亚斯、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我们在他们参加17岁以下欧锦赛决赛的时候就开始看他们的表现,那是我至今以来所看到过的最好的一支青年队,西班牙人总是在试着发展他们的下一代足球天才。”

  罗克斯堡说:“这是一届技术质量很好的欧锦赛,定位球得分的次数大为减少,仅仅有一次直接任意球得分。原因是各队的防守变得聪明起来,他们尽量避免在禁区前沿送给对手任意球的机会。这届杯赛的总进球数(77个)和上届在葡萄牙的欧锦赛持平,但是这次更多的进球却来自运动战。”罗克斯堡补充说:“首先这是由于各队的整体配合变得更好,西班牙队就是最好的代表。不仅仅是在中路,在两肋和两翼区域各队也有很好的配合。另外犀利的反击也时不时地让人惊叹,在过去如果我们说你是一支防守反击的球队,那说明你踢法消极。但现在在欧洲冠军联赛和欧锦赛中即使是顶级球队也将反击作为比赛的重要一部分,因为有时仅仅在反击时对手的防线才会出现空档,这样你必须去利用它。”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据新华社维也纳6月30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