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诺维茨基专访:参加奥运与钱无关 期待梦想成真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德克·诺维茨基从10岁开始就有一个奥运梦想,如今这位NBA著名球星希望能帮助德国队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征战奥运。

  诺维茨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喜欢打篮球,我喜欢为国参赛。参加奥运会对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最伟大的事,我多次梦想随德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开幕式,那种感觉太美妙了。”

  诺维茨基未能率领德国队取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尽管他们获得了2002年世界锦标赛铜牌,在却遗憾地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之交臂。

  德国队在2007年欧锦赛上仅获得第5名,未能直接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他们有机会在7月14-20日举行的有12支球队参加的奥运落选赛上争取到一张奥运门票。这次落选赛前3名将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诺维茨基曾获得2006-07赛季NBA常规赛MVP,从而成为第一位获得NBA联赛MVP的欧洲球员,他让小牛队成为了NBA强队之一,最近他放弃了假期,最近2周一直随德国队努力训练。

  诺维茨基对德国队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说:“我已经30岁了,我没有多少机会了。”

  诺维茨基在当地时间本周一的一场热身赛中砍下21分,帮助德国队90-72大胜波兰队。德国队球员状态都很不错,他们更加强壮了,也不再依赖诺维茨基了,而在过去他们非常依赖诺维茨基。

  不再成为焦点人物的诺维茨基对本队攻守更加平衡感到满意,他说:“我们的团队意识更强了,我们取得了一些令人惊异的成功。毕竟一个人不能击败五个人。”

  诺维茨基11年前上演了在国家队的处子秀,目前这位身高2米13的巨星已代表德国队参赛112场。

  参加奥运与钱无关

  诺维茨基第一次通过电视看的奥运会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

  诺维茨基说:“自有记忆以来我一直通过电视看奥运会,开幕式,奥林匹克圣火,一切都让我着迷。和世界上最优秀的人一起在奥运村生活是一生难求的事,你会认识其他项目的运动员。”

  德国队曾获得2002年世锦赛第3、2005年欧锦赛第2和2001年欧锦赛第4,但他们在1999年欧锦赛上仅获得第7,2003年欧锦赛仅获得第9,这使他们未能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诺维茨基期待今年能有所改变,他说自2006年德国举办世界杯后自己更放松了。诺维茨基说:“对我来说,代表德国参赛是一种特权,我为身为德国队的一员而自豪,为听到德国国歌在赛场上奏响而自豪,为和队友一起唱国歌而自豪。现在德国队比以前所有时候都放松,挥舞德国国旗有什么错呢?”

  诺维茨基对放弃休假计划可能对下赛季的NBA生涯造成伤害的批评不屑一顾,他说:“代表德国参赛实际上给了我很多帮助而不是伤害。”

  诺维茨基还礼貌地提出了和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的不同意见,据《达拉斯晨报》报道,库班说他认为NBA球员并非因爱国而参加奥运会,他们只是为了钱。

  诺维茨基的保险费由德国篮球协会出,他说:“我能理解马克,他不喜欢看到手下球员代表国家队参赛,因为他们要冒受伤的风险,但我要感谢他,他总是让我参赛。马克知道我享受为国参赛的感觉,而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这和钱无关。”(楚海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