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梦八队纽约吹响集结号 主帅视中国男篮为强敌

换新袍穿新靴,8月4日现身上海
换新袍穿新靴,8月4日现身上海

  四年前,美国男篮梦之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糟糕表现还历历在目。而今,誓要在今夏一雪前耻的美国男篮终于整装待发。昨天,梦八队在纽约曼哈顿吹响了备战奥运的集结号,并且向球迷展示了国家队的全新战袍和战靴。

  美国篮协在上周公布“梦八”的12人正选名单,这是球队第一次集结,队中仅剩4名上届铜牌旧人詹姆斯、安东尼、韦德和布泽尔,这次,美国男篮备战更足,NBA巨星们为协助国家重登篮坛巅峰,同意参与为期3年的国家队参赛义务计划,目标是重夺奥运金牌。


  与上届奥运相比,詹姆斯将改穿6号球衣,韦德6号换9号,布泽尔7号变4号,安东尼则8号变15号。虽然中锋霍华德因胸骨伤势暂时缺席训练,但可在下个月的训练营中做好准备。 老K教练(克尔泽维斯基)说:“他的缺席只是出于安全考虑。他还有三周多的休息时间,我相信他能恢复健康。”

  韦德手术后的左膝感觉也非常好。“这让我找回以往的感觉和身体状况,我很高兴这样。”但科比的右手小指仍受韧带撕裂的影响,或许要在奥运会后动手术。

  此次集训为期4天,之后,梦八队宣告解营,7月21日再次集结,然后在7月25日与加拿大打一场热身赛,接着于8月4日前往上海,将现身上海摩天楼顶,为耐克08“摩天争霸”篮球赛最后决战助阵。据悉耐克08“摩天争霸”篮球赛暨城市巡展活动从7月5日起在广州开始,随后陆续转战武汉、哈尔滨和上海,其中每个城市的两个年龄组的比赛冠军将会师上海,争夺最后总冠军。与此同时,将跟随“摩天争霸”篮球赛一起,到各个赛区的城市巡展也将呈现给广大篮球爱好者一场视觉盛宴,激励他们继续前进,不停战斗!

  声音

  美主帅:中国很难对付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男篮30日首次集体亮相,主帅克尔泽维斯基表示,奥运会首战中国队的比赛“不轻松”。

  克尔泽维斯基认为,现在世界各国篮球水平提高很快,很多国家都具备了高水准,这让美国队在比赛中输球的可能性增大。美国必须好好准备,努力争取赢球的机会。克尔泽维斯基表示,中国队的水平提高很快,姚明和易建联在NBA都表现不错。“我希望美国队能轻松赢得首场比赛,但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绝对不会。或许,中国队也有机会赢呢?”

  首次出征奥运会的科比对出征奥运会感到非常兴奋,但他谨慎地表示,现在世界很多篮球强国的水平相当,即使在NBA之外,也有很多优秀的篮球选手,因此很难说美国仍存在什么优势。针对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的首个对手中国队,科比表示,中国队的中锋姚明很有实力,比较难对付。“也许一个人防不住他,那么我们会有两名或者三名队员进行协防。”

  不仅是科比,球星霍华德也谈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这或许是本届美国男篮最大的变化。作为唯一的正牌中锋,霍华德表示,对阵中国的强大中锋姚明,他不会感到有压力,不在乎自己的表现能否压倒姚明。“我会尽力做到最好,不是为个人证明什么,而因为这是团队比赛,我是代表祖国,代表美国篮球。”

  里德在谈到雄鹿队队友易建联时表示,易很有天赋,他在NBA第一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说:“我们在与中国对阵时,需要特别注意易建联。”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