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接受采访尽显自信 豪言"我的对手就是自己"

训练场上的刘翔面带着微笑,状态平稳

  “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战胜自己我就赢了”,这是在刘翔面对中央电视台记者王小节的镜头时说的话,时间定格在2008年7月1日,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还有38天,一个从容阳光的中国飞人再次走到了镜头的面前。

  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国家体育总局终于开辟了一条通道,独家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王小节的“探营式”采访,小节将直击现场探备战,独家揭密、体验式报道15个运动队的训练备战最新情况,这是小节探营的第一站。


  刘翔在训练场第一眼就认出了前来探营的小节:“又见到你了!”一个亲切的问候道出了一个小节和刘翔在四年一段不解的缘分。

  当时作为中央电视新闻中心的记者,王小节接到报到任务,要为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奥运团队作一个系列报道——《中国骄傲》,为此小节和刘翔便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那次采访刘翔给小节留下了一个非常出乎意料的印象,当小节问他平时训练觉得苦不苦时,刘翔乐呵呵的说到:“完全不觉得啊,我还经常出去k歌呢!”就是这样一个时尚的上海大男生竟然是打破世界纪录,给中国田径运动带来崭新突破的世界冠军。一番采访下来,小节彻底“晕乎”了,难道刘翔就是这样“轻轻松松”拿下世界冠军的?

  尽管如此,小节还是要求刘翔在她的工作本上签下了名字,并在名字旁附注了新的世界纪录成绩——12秒88。但这份签名之后所发生的变化却是刘翔不知道的。在随后中央电视台的奥运庆功晚会上,刘翔的父母也应邀参加,小节“偷偷地”请刘爸爸和刘妈妈在刘翔签名的下方留下了他们的名字:刘学根、吉粉花。

  时间很快翻到了2008年,在田径训练场上再次看到刘翔,小节展开了签在工作本上的刘翔一家人的签名,刘翔带着“狡黠”的微笑:“小节你真是太行了,简直是无孔不入啊。”

  在采访刘翔的过程中,孙海平教练似乎看上去比刘翔要紧张,他坦言自己压力很大,“但无论结果如何,运动员最强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比赛是和自己比,只要不输给自己,就是赢家。”

  从整体训练来看,刘翔的腿伤情况逐步在恢复,今年奥运会的比赛,我们的对手水平今年涨的特别快,像古巴罗伯斯。今年6月13日,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一举刷新了刘翔保持了近2年的世界纪录。谈到罗伯斯,刘翔显示出了老将的沉稳:“我觉得首先要恭喜他。所有跨栏运动员的天赋不管是跨栏还是冲刺还是徒转跑优点都体现在他身上,不过他还比较年轻,经验欠缺。”

  2004年雅典奥运会,凯旋归来的刘翔面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注定要背负着四年的压力和等待。能不能再次拿下这枚金牌,成为了国人心头最揪心的悬念,而这个悬念即将揭晓,在三十多天后的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刘翔将为这个悬念给出一份答卷,无论这个结果是会什么,我们有理由相信所有掌声将会为刘翔再次响起。

  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期而至的不仅是充满鲜花和掌声的光环,还有紧紧尾随了刘翔四年的压力。四年后,再次面对小节,刘翔仍旧是昨日的刘翔,只不过更加多了一份自信,来自强者的自信。

  探营即将结束的时候,刘翔不忘在镜头前做起鬼脸来,“难道只有具备这样的心理素质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小节仍旧像四年前一样思考着。不过让我们所有人欣慰的看到刘翔非常轻松的状态,相信飞人刘翔一定会战胜自己,在赛场上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王小节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