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浙江绿城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数据显示亚泰攻防成末流 王栋缺阵"后遗症"发作

    搜狐体育讯 对于长春亚泰队来说,幸福的时光总是如此的短暂。刚刚取得了振奋士气的两连胜,欲重新冲击联赛的第一方阵。结果,转眼间就被浙江绿城队拔了个精光。

0-3这样的比分对于长春亚泰队来说是不常见的,近些年来征战中超的历程中长春亚泰队还未经历过如此的失败。进攻和防守上痼疾依旧的长春亚泰队,已经真的是病入膏肓。

  进攻:王栋缺阵后遗症发作

  昔日长春亚泰队的最引以为傲的进攻组合,无疑是杜震宇和王栋所组成的双核。由于王栋在同深圳队比赛中的危险动作,而遭到了中国足协的严厉罚单,导致本场比赛继续作壁上观。上轮同以青年军为主的大连海昌队较量时,长春亚泰队在缺少王栋的情况下,硬是凭借着杜震宇的神勇拿下了对手。这同时也给了长春亚泰队一个错误的心理暗示,以为缺少了王栋的长春亚泰队进攻上依然犀利。

  但事实上,杜震宇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表现的有如神助。浙江绿城队无论是在经验上还是士气上,都远非那支大连青年军可以相提并论。面对这支以防守见长的对手,长春亚泰队终于尝到了王栋缺阵的影响。比赛早早失球后,被打乱了节奏的长春亚泰队不得不压出猛攻。但缺少了中场核心王栋的亚泰队,在场上的攻势却有如无源之水,像无头苍蝇般飞来飞去,遑论给对手制造麻烦和威胁了。

  实际上,长春亚泰队在下半时的比赛中一度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但缺少了有效调配的长春亚泰队更多只能依靠禁区外撞大运的射门,这很难给对手制造威胁。同时,缺少了王栋这样的任意球高手,也严重影响了长春亚泰队的得分手段。以往比赛中,王栋的任意球是球队打破僵局的一个重要手段,但缺少了阵中的第一定位球高手,亚泰虽然前场获得多次定位球,但确是雷声大雨点小。

  防守:蜕化严重沦落中超末流

  昔日的长春亚泰队,之所以成为中超的一流劲旅乃至染指冠军,最重要的原因便是球队出色的防守。上个赛季里,长春亚泰队整个赛季仅丢掉了25个球,仅多于北京国安和天津康师傅,场均失球数不足一个。由此可见,出类拔萃的防守质量正是长春亚泰队在中超诸强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再看看本赛季,长春亚泰队在仅踢了10轮联赛的情况下,便丢掉了18个球,场均失球数达到1.8个。除了上一轮同大连海昌队的比赛保持0失球外,其它的比赛无一例外的被对手屡屡灌球。本赛季里,长春亚泰队已经有一次丢掉了4个球,两次丢掉了3个球,这在以往是绝对不敢想象的。以往号称铁闸的亚泰防线,竟然在本赛季里土崩瓦解,不得不让人大跌眼镜。

  同时,本轮0-3的惨败,也是长春亚泰队升到中超联赛以来输得最惨的一场。讽刺的是,对手还是不以进攻见长的浙江绿城队。攻守两方面均已经沦落到中超末流的长春亚泰队,这个赛季的路已经越来越窄。(搜狐体育 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