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深圳香雪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落寞王者PK一地鸡毛 昔日中超冠军何以沦落至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上,中超联赛第12轮深圳上清饮主场迎来大连海昌国际,双方之间的积分差距为3分,并且排名靠近,这场比赛也变成了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两队的门将成为了场上最抢眼的人物,尤其是陈东扑出了对手的两次单刀球,保证了球队的大门不失。遗憾的是对于亟需分数的两队来说,一分的结果无疑是都不愿意接受,双方最终两败俱伤,握手言和。

  深圳队是2004赛季的联赛冠军,而对手大连是2005赛季的联赛冠军,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称作为冠军对决。然而本场比赛的场面却令人非常失望,大连队在场上似乎只是为了拿到满意的一分,深圳队期待着获得比赛的胜利,也创造了多次的破门良机,遗憾的是都没有攻破对手的大门,替补登场的马里科竟然错失了两次单刀球的机会,表现实在太糟糕了。这可能也和两队锋线的低迷有关,得分都是他们的共同难题。

  回顾比赛的过程,或许是对于深圳的天气和湿滑的场地不太适应,大连队在场上几乎没有获得像样的射门机会,能够客场拿到一分应该感到满意了。这可以从赛后双方队员的表情看出,深圳队员普遍比较沮丧,而大连队显得比较平静,他们对于这样的这样可以接受。双方在场上都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在中场的争夺非常惨烈,造成了比赛场面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

  作为昔日的中超联赛冠军,却沦落到目前的这种地步,两者共同的下滑趋势令人心痛,毕竟他们的衰落,也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印证着中超联赛的衰落。其实从深圳中超元年能够夺冠,多少也是一个奇迹,因为俱乐部早已经被资金所困,队员们迟迟拿不到应得的薪水和奖金,但他们靠着精神和斗志创造了一个深圳奇迹。大连队在2005赛季的时候,横扫诸强,在联赛中几乎难寻对手,实现了他们第八个联赛冠军的梦想,作为中国足坛的霸主,现在要和缺乏资金支持的深足同病相怜,简直是令人无法想象。

  其实双方之所以沦落,和俱乐部高层采取的政策和发展目标有关,深足一直处于贫血的状态,俱乐部的资金非常紧张,导致了数名球星的纷纷离去;而大连俱乐部尽管表面上依旧表现很强势,但老板在球队投入上的缩水,恐怕是队员们人尽皆知。同时双方俱乐部还选择了套现的方式,将队中的实力派球员全部在转会市场甩卖,以求获得俱乐部的最大收获。

  当双方都依靠着一场稚嫩的青年军在赛场上打拼,要想取得好成绩,多少有些天方夜谭。从这两队中走出去的球星却依旧抢眼,大连的王鹏、王圣;深圳的李毅和忻峰都是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并且为球队攻城拔寨,表现可谓值得称赞,遗憾的是这样的队员,为何连深两队却选择了甩卖呢,这不能不让人怀疑俱乐部高层的动机和用意。

  一支球队的落寞原因总是多方面的,但大连和深圳居然走上同样的一条道路,而且这条路是中国许多俱乐部此前已经走过,或者正在走的一条不归路。在足球的世界里,资金和球星是一个俱乐部争取良好战绩的基础,当这两个条件都已经缺失的时候,球队实力的衰落和不争也是难以避免的。从联赛冠军到保级军团之间的距离其实很近,深圳、大连就是最好的证明,违背了足球发展的规律,势必受到严厉的惩罚。(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