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河南四五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吴昊面对旧主不留情面 300万先生破尴尬需努力

    搜狐体育讯 对于吴昊来说,河南是他命运发生重大转折的地方。如果没有在河南的那两年,也不会有他贵为国脚的今天。这次再来郑州,吴昊却已经是鲁能的28号球员了。

由于在山东鲁能过的并不如意,吴昊急需证明自己的实力。面对知根知底的老东家,吴昊的表现中规中矩。尽管连续三轮比赛,吴昊都能替补上场,但至今还没有获得首发机会。要想彻底征服图拔,吴昊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吴昊职业生涯并不顺利,祖籍北京的他曾经在江苏舜天效力,但因为各种原因始终打不上主力。2005年,为了能够踢上球,吴昊远赴新加坡联赛效力。2006赛季,门文峰接手建业帅印后,建议俱乐部买下早已看了几年的吴昊,当时作家老总张宇在饭桌上仅花了8万块钱就将这事情搞定。2006赛季,在最佳中卫特兰切夫的身边,吴昊进步神速,帮助建业顺利冲超。

  上赛季,河南建业欺硬怕软的特质在中超联赛中尽情显露,特别是与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交锋时1胜1平,让对手大吃苦头。特别是在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吴昊头球优势十分明显,在后防线上多次破坏对方有威胁的进攻,给图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俱乐部运作杜威不成的情况下,吴昊成为了最佳替补。最终,吴昊以300万的身价转会山东鲁能。

  不过,吴昊在本赛季开始阶段过得并不如意,长时间得不到出场的机会。虽然来到山东后就披上了国家队战袍,但是,国脚的身份并没有帮助他在新东家阵中抢得一席之地,直到五名队友被上调到国奥队的情况下,鲁能缺兵少将,吴昊才打破俱乐部出场“0”的尴尬纪录。6月25日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吴昊迎来本赛季的首次出场机会。而在上轮与成都队的比赛中,吴昊再次出场。尽管踢的并不是自己擅长的中后卫,而是后腰,但吴昊很满足,“我会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并努力做到最好。”

  面对昔日旧主河南队,吴昊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凭借王永珀在开场不久的进球,鲁能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不过随后的比赛完全被河南队控制,鲁能在场面上非常被动。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吴昊顶替卢西亚诺出战。吴昊上场以后,仍然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在鲁能的后场随处都可以看到吴昊的身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吴昊曾在禁区内贴身防守奥利萨德贝,阻止了对手的突破,显示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在争顶高空球方面,1.94米的吴昊身高非常明显,多次化解河南队的攻势。

  吴昊在平时的训练中非常用功,而且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竭力表现自己的实力,但至今还没有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说明他要想跻身鲁能的主力阵容并非易事。联赛进行到12轮,舒畅和西切罗的中后卫组合表现非常稳健,目前鲁能只丢掉5个球,成为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吴昊虽然在河南建业“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但要融入鲁能固有的防守阵容,还尚需时日。作为舒畅接班人引进的吴昊现在需要的是沉下心来取长补短,充分利用每次上场机会表现自己。(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