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浙江绿城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福星蔡楚川成本土射手王 昔日难弟变身亚泰克星

    搜狐体育讯 浙江绿城赢了卫冕冠军,开启胜利之门的又是那个被成为球队福将,绿城“卡卡”,浙江“C罗”的蔡楚川。所谓忠言逆耳,作为昔日的难兄难弟,浙江用一场胜利给长春敲响警钟。

  福星蔡楚川成本土射手王

  蔡楚川成为浙江绿城的福将,连续四场场场进球,如今进球数已达5粒,坐上了本土射手第一宝座。

  这个被队友称为绿城“卡卡”的前卫队员,三年前曾经是一名正印前锋,也正是这个缘故他捕捉战机的能力超强,门前嗅觉异常灵敏。面对球迷和队友送给自己的绰号,蔡楚川谦虚地说“说中国球员像世界球星,那可能是球迷抬举自己人。”

  5月17日,因为5-12地震影响,浙江绿城和广州主客场对调,而蔡楚川就此找到了自己的射门靴,在那场比赛中,他梅开二度助球队客场3-1胜有着黑马之称的广州医药。随后再遇北京的比赛中,是他凭借娴熟的技术为球队扳平比分。在与辽宁的比赛中又是他的一粒进球让辽足咽下了7连败的苦果,并让德甲名帅洛兰特灰头土脸被炒。

  今天又是他用一粒进球开启了浙江胜利之门,马成错失的点球也是蔡楚川单骑闯关拼出来的机会。下半场地70分钟蔡楚川被替换下场,但是他的好运气却被替换其上场的及兴华延续了下来,他第一脚射门便为球队扩大了比分。

  浙江化身亚泰克星

  作为当年甲B五鼠案的当事者,当年甘愿顺水推舟却未送长春晋级的浙江绿城,在中超赛场上俨然成了长春亚泰的克星。

  自2004年中甲赛场相遇以来的的7次交战中,长春亚泰3胜2平2负。但是在中超赛场上不胜战绩却令长春亚泰羞愧不已,2007年虽然长春亚泰夺冠,但是在与浙江绿城的两次过招中一平一负难求一胜,而今年的首次过招又输了一个0-3。

  没了王栋的策应杜震宇孤掌难鸣,长春魔翼折翅难飞。主场完胜大连掩盖了王栋缺阵对于球队的破坏。今天客战浙江,这位昔日被指沆瀣一气的难兄弟,一狠心揭开长春亚泰的疮疤,也许这也是浙江对长春另类的关心,所谓忠言逆耳,如今浙江用一场胜利给长春敲响警钟。(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楚川 | 卡卡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