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盛文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成耀东巧妙布阵35分钟锁定胜局 维森特适时爆发

  原本以为这将是一场激烈的碰撞,没想到浐灞队只用了35分钟就锁定了胜局。本场对青岛队的大胜,浐灞队不仅收获了3分,更为难得的是收获了一个“苏醒”了的维森特。本赛季,在联赛中迟迟找不到状态的维森特,昨天在青岛终于爆发了,第30分钟到第35分钟,维森特的梅开二度,让人又看到了06赛季那个为浐灞队攻城拔寨的锋线杀手。

  成耀东布阵巧妙

  青岛队是上赛季联赛的黑马,因此,成耀东知道和对手的这场比赛不好打,只能在比赛中智取不能强攻。基于这种考虑,成耀东昨天对浐灞队的阵容做出了较大的调整,上轮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王赟和王尔卓被雪藏,取而代之的是郑伟和朱家伟。可以说,成耀东的这一变阵对本场比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比赛开始后,凭借着主场之利,青岛队迅速向浐灞队的腹地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不过,郑伟和李彦组成的双后腰控制局面的能力很强,他们让青岛队的进攻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威胁。稳住阵脚后,浐灞队从15分钟后加强了进攻,没想到第17分钟就收获了进球,王鹏在门前机警地把握住了郑伟开出的角球打开了局面,此后,比赛完全进入了浐灞队的轨道,虽然在场面上青岛队的进攻似乎更盛,但就进攻的质量来看,浐灞队的威胁更大,第30分钟和第35分钟,维森特的两次闪光,为浐灞队最终锁定了胜局。

  纵观本场比赛,浐灞队之所以能够在客场兵不血刃,与成耀东的排兵布阵密不可分,双后腰的安排,让浐灞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形成了反击态势,下半场在领先后换上王赟,表面上看是在加强攻势,但实际的战术意图则是利用王赟的控球,控制中场,进而控制对手。从实际效果来看,浐灞队的这些战术意图在本场比赛都发挥了出来。

  维森特适时爆发

  历来慢热的维森特终于找到了状态,在浐灞队其他几名前锋,鲁尼因伤不能出场,王鹏病未痊愈的情况下,维森特的爆发可谓来得正是时候。本场与青岛队的比赛,是王鹏为浐灞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但却是维森特给胜利加上了保险。

  维森特是今年浐灞队重点引进了球员,然而让人失望的是在本赛季的联赛开始后,维森特迟迟找不到状态,在此前已经结束的十一轮联赛中,作为浐灞队的头号前锋维森特只攻进了区区两球。按照这种状态,浐灞队将其打入冷宫,甚至换掉一点也不过分,不过由于浐灞队的其他前锋目前都存在着一定的伤病,因此浐灞队还是坚持给维森特机会。昨天,在青岛维森特终于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似乎预示着那个最强的维森特已经回来了。

  就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维森特的作用不仅仅局限在两个进球上,事实上除过两个进球之外,维森特在其他方面也有突出表现,作为前锋,大家发现维森特能够频频回到自己的禁区参与防守,而下半场在青岛队加强进攻之后,维森特在前场的几次突破和过人又很好地牵制了对方队员,使对手不敢全员压上,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浐灞队的防守压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