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河南四五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河南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航体变图拔百场庆祝秀场

  郑州航体曾是鲁能主帅图拔的滑铁卢,上赛季他们在这里被河南四五逼平,此后主场作战更是输给了河南四五。如今风水轮流转,卡西米罗来了,做客航体的鲁能阵容也面目全非。这回卡西米罗未能延续自己前任的传统,0∶2,河南四五输得心服口服——主场不败金身告破还不算,在自己的地盘上,鲁能主帅图拔迎来了自己执教中超第100场胜利。


  王永珀终结四五主场不败

  光是看比分和进球时间,人们会误以为双方拼得多么惨烈。事实上,比赛前45分钟沉闷得几乎让时间停止。卡西米罗赛后解释得一清二楚,过早的丢球让四五队在上半时落后——首个主场对辽宁队也是如此,但那一次,四五队上演了神奇,最后3∶3顽强逼平了对手,这一次,好运却没有来临,过早失球导致四五队全场被动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虽然前7场主场不败,不过开场后,四五队很快就发现,眼前的这支鲁能队确实不好惹——本赛季以来,鲁能未尝败绩,主场客场通吃,其状态之佳可想而知。更令卡西米罗想不到的是,他并没有让后卫对鲁能的王永珀严防。

  本场比赛,鲁能队的国奥小将王永珀让四五队吃尽苦头。他在开场阶段就用自己招牌式的大力轰门打进一球,当时矫喆右路将球传到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王永珀得球稍作调整大力射门,门将周亚君扑了一下,但未能阻止球入网。“第一个进球很及时。”鲁能主帅图拔赛后如此评价。而在补时最后1分钟,鲁能长传球到禁区内,王永珀扣过回防的道格拉斯后左脚射门,球打在门柱内侧弹入网窝,王永珀的这个进球彻底毁灭了四五队扳平的希望,也终结了四五队主场不败的纪录。

  伤病和体能成为最大败因

  上赛季,河南四五和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打平,获得“强队克星”的赞誉,凭借的就是防守反击的战术。但突如其来的变故最终让卡西米罗主场夺分计划落空。下半场,卡西米罗一口气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但收效甚微,四五队也在和对方的纠缠中失去了方向,最后只能吞下0∶2的苦果。

  赛前的训练中,肖智意外扭伤了脚踝,最近状态不错的他本场连替补名单都没进。没有肖智,四五队前场进攻效率逊色不少;没有肖智,奥利萨德贝连射门的想法都很难有。但实际上,河南四五昨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体能。“连续几天比赛,大家都很累,最后刘宇都抽筋了。当时我们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没办法,只能继续让他在场上拼到最后一分钟。”无奈,写在每一名四五球员脸上。

  尽管吃到上任后第一场败仗,卡西米罗赛后丝毫没有责怪队员们的意思。“没想到球队丢球这么快,这也迫使我们投入更多的兵力去加强进攻,但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体能上也存在不足,而山东队却很好地利用他们丰富的经验控制了比赛节奏。”老卡如此解释。

  航体变成图拔庆祝秀场

  比赛结束后,卡西米罗一个人走进了球员休息室,他似乎在品味着失败的痛楚;而在另一边,图拔却挥舞双手,和鲁能球员尽情拥抱,对于图拔来说,这场比赛会成为其足球生涯中永不能忘记的,凭借这场胜利,他成为鲁能历史上首位获得执教100场胜利的教练,也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第一人。

  图拔显得非常高兴:“足球就是这样,去年他们在济南取胜,今年我们在郑州取胜,有时候一个进球就改变了一切。”作为一名初来乍到者,卡西米罗似乎对塞尔维亚人取得的成绩感到有些羡慕,他有点不服气地说:“也许大家都看到了,我们队伍的风格正在改变,我要求队员在场上的逼抢更加凶狠了,这对队员们的体能要求很高,我想队员们会适应这种打法,尽快成长起来,下一次对鲁能,也许结果会不一样。”

  吴昊险些完成反戈一击

  替补登场31分钟,图拔交给吴昊的任务就是稳固防守,但面对旧主,吴昊却显示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直到比赛临近尾声,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射门,如果不是门将周亚君的神勇表现,吴昊很可能制造一次精彩绝伦的进球。

  从开场6分钟比分落后,河南四五就与鲁能队打对攻,第59分钟,吴昊顶替鲁西阿诺出现在后腰位置。虽然面对“旧主”并赢得了主队球迷的掌声,但吴昊并不想给老东家留面子,鲁能队此后获得角球机会,他都会杀入禁区寻找机会,不过在身高近两米的外援中卫面前,吴昊没有获得一次有效攻门。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一分钟,王永珀挑传中路,司职后腰的吴昊强行插上并侧身攻门,当时周亚君反应神速将球扑出。吴昊赛后显得有些郁闷,不过他的表现却得到了新东家的赞扬。

  浙江爆冷 申花让位

  奥运之前中超开始加班加点,两周之内要打四轮,如此紧密的赛程对于娇生惯养的中国球员来说,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恐怕是很难扛下来的。由于长沙金德和广州医药的比赛被安排在周四进行,昨天共进行了七场比赛,而且每场比赛都打得十分火爆。

  青岛 1∶3陕西

  青岛中能也许很想体会一下荷兰队全攻全守的感觉,不过从场上的表现看,他们在主场不仅不像荷兰,甚至连波兰都不像。开局18分钟就被对手破门,可见青岛中能的后防线完全处于混乱状态。

  深圳 0∶0大连

  深圳和大连都是曾经的冠军得主,不过那已经是十分遥远的事情了,现如今两支球队都很落魄,为了保级,大家已经顾不上脸面,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能拿一分他们就很满足。

  浙江 3∶0长春

  孙伟离开绿城之后,浙江绿城在周穗安、彭伟国、谭良德的调教下进步神速。高洪波不会不知道蔡楚川的名字,亚泰确实派专人盯防蔡楚川,不过,12分钟时,蔡楚川还是破门了,从现在的积分和排名看,卫冕冠军这个赛季恐怕要两手空空了。

  上海 1∶1辽宁

  没有人想到辽宁队会带走一分,从赛前的舆论分析,辽宁队目前没有主帅,不输给对手3个球就算走运。开场后,上海申花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然而,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王新欣抓住机会竟然将比分扳平。

  天津 1∶3北京

  天津人没有输球的思想准备,主场球迷认为最坏的结果也就是一场平局。黄博文2分钟时的入球让李章洙感觉到该自己赢球了,因为比赛一开始国安就控制了节奏。尽管最后追回一球,但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还是极不情愿地将3分拱手让给了实在输不起的北京国安。

  成都 1∶1武汉

  地震过后的第一个主场,黎兵必须要赢,至少不能在家门口输给武汉。不过,按照目前这支成都队的能力,想要拿下汉军确实有很大难度,1∶1的比分是双方实力的体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 王永珀 | 肖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