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津京德比战检验泰达含金量 球队成长寄望新生代

  北方网专稿(记者谢力强 摄影刘欣):津京之战历来有德比之称,而德比往往意味着战况的激烈。面对宿敌,双方都会竭尽所能去争取一场胜利,所以在这种“你死我活”的大战中,展现在球迷面前的泰达队才是最真实的天津队。

  努力拼搏固然可喜 离强队还有距离

  左树声作为球员时被称为拼命三郎,这是称赞他在球场上勇猛的作风。在接手泰达队后,左指导成功地把这种不拿下对手誓不罢休的气势传递给了队员们。面对国安是一场不用动员就会全力以赴的比赛,从队员们出场的那一刹那,就可以感受到他们身上的“杀气”。

  在开场仅仅一分钟就陷入被动后,泰达队开始了凶猛地反扑。迟嵘亮、吴伟安、张烁、毛彪,这些平时并不以拼抢见长的队员都做起了凶猛的铲球动作,一时间国安队门前风声鹤唳。  

  但是围住对手狂轰乱炸的泰达队并没有形成绝佳的射门机会,路易斯的缺阵让泰达队在进攻中失去了高点的支撑,蒿俊闵的离开让泰达队犀利的突破随之而去,面对国安的铁桶阵,泰达将士给人一种一筹莫展的感觉。

  “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能打成这样的局面我很满意,尤其是对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左树声赛后这样评价本场比赛。在路易斯、蒿俊闵、谭望嵩、王霄这四名绝对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泰达队能把国安队压制在半场确实很不容易,但是现有的球员缺少有效的进攻办法却是不争的事实。

  于根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语中的,“四名绝对主力的缺阵让我们的板凳深度得到了考验,从这个角度来说,泰达队和强队之间确实存在着差距。”卢彦、韩燕鸣、毛彪、白毅离开主力阵容的时间确实已经不短了,他们的恢复还需要时间,而泰达队成为强队也需要时间。  

  球队成长寄望新人 队伍磨合需要代价

  四名绝对主力的缺阵让泰达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年轻队员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左树声始终不提引进新援就是希望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比赛锻炼机会。这场比赛,毛彪抓住了机会打入一球,虽然一粒进球并不能说明太多的东西,但是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毛彪确实比以往出色很多。用他自己的话说,“只有多参加比赛,年轻队员才能进步”。的确,于根伟赛后也表示,自己当初就是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后来才成了天津队的最佳射手。

  赛后,左树声在评价毛彪表现的时候用的评语是“非常好”,不过左树声同时也表示,年轻队员还需要磨合,“目前泰达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磨合。主力队员总在一起踢,配合自然就默契,年轻队员上来后就需要和队员尽快去磨合,这也是成长的代价。”  

  除了对年轻球员的重用,泰达队也进行了其他形式的挖潜。马季奇在本场比赛中有四脚非常有威胁的远射,这并不是他的肆意之作,而是教练组赛前的安排。从泰达队昆明集训开始,马季奇就展现出了自己在进攻方面的能力,上个赛季的中超抢断王不仅防守越来越出色,而且在进攻方面也担当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左树声在赛后坦诚,球队在攻击手紧缺的情况下已经考虑把马季奇的位置前提,虽然不会提到前锋的位置上,但是他作为前腰的机会将越来越多。实际上,在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范柏群替下迟嵘亮后,马季奇的位置就是前腰,这应该就是左树声对于下场比赛的一种练兵。

  主场负于北京国安后,泰达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虽然西安和北京都是实力不俗的对手,但是连败对于球队的士气影响是很大的。下一轮,天津泰达将要客场挑战辽小虎,对于泰达队来说,这已经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彪 | 路易斯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