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申花孙祥确认二度留洋 加盟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

  晨报讯(记者周萧)北京时间昨天,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中国球员孙祥将加盟本队。据记者了解,维也纳方面在7月1日下午和上海申花俱乐部签订了孙祥的租借合同,在签证下来后,孙祥就会马上前往奥地利。


  在中国国家队出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时候,有关孙祥留洋的消息就已经传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谈判后,上海申花方面终于和对方达成一致,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借合同。虽然有报道称,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为租借孙祥付出了28万欧元的代价,但据知情人士介绍,孙祥的租借费远远没有这么高。值得一提的是,和孙祥当初租借前往荷兰埃因霍温不同,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和维也纳俱乐部签订追加条款,这也意味着,如果维也纳俱乐部在租借期满后想正式引进孙祥,就要与申花重新进行谈判。

  目前孙祥正在打点相关事宜,他的经纪人透露,等到签证批下来后,孙祥就会立即买机票动身,前往奥地利和维也纳队会合。由于维也纳队获得了新赛季的联盟杯资格,孙祥极有可能登场。而此前孙祥也曾代表埃因霍温队参加过欧洲冠军杯比赛,开创了中国留洋球员的先河。

  有话要说

  复兴中国足球

  中国国家队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的结果给中国足球带来一阵强劲寒流,此时孙祥的成功留洋就显得难能可贵。但这一点可贵的“温度”远远无法达到重燃中国足球热情的程度,只有更多的球员能够走出去,中国足球才有望重新复兴。

  孙祥留洋的事情一度搁浅,因为维也纳俱乐部此前曾提出了相当于“零租借”的想法,这自然是上海申花俱乐部无法接受的。但实际上,对中国足球、中国俱乐部来说,他们并没有认清事情的本质:俱乐部想用球员来挣钱无可厚非,世界上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是这么干的。但前提是,你要具备挣这笔钱的资格和能力,中国足球的水平和现状让人很难有这个底气。还不如学学J联赛的俱乐部,他们宁可自己搭钱把球员送出去,学习足球先进国家的理念、意识、技战术,学成的球员越多,J联赛的含金量越高,球员的身价自然也越高。

  赔本的买卖谁都不会干,在很多中国俱乐部眼中,球员留洋就是“摇钱树”,好容易有欧洲俱乐部看上了自己的球员,还舍不得吃亏,只希望欧元、美元大笔进来。这种想法太短视,中国球员的水平远远没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三顾茅庐、求贤若渴的地步,还不如毛遂自荐,主动走出去。走出去的人多了,自然就有路了。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