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家游泳选手欲穿神奇泳衣 奥运前心理上已先输

  这也许是发生在游泳运动项目上的最奇怪的事情之一,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优秀的运动员都穿着有着“神奇泳衣”之称的Speedo LZR泳衣,他们拼命把自己的身体塞进那套非常贴身的泳衣里,然后才充满自信地跃入泳池。

他们中间的超级明星迈克尔·菲尔普斯也是如此。

  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数据:在2004年的上半年,也就是雅典奥运会举办的那年,奥运长距离游泳项目中仅一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而今年,截至昨天,已有22项游泳世界纪录被刷新了,其中21项世界纪录是由穿LZR的选手创造的。于是,人们不禁要问,世界纪录究竟是人打破的?还是LZR泳衣打破的?

  如果答案最终被研究确定为前者,那么一切都很好,但如果答案是后者,泳池恐怕会就此变得水深火热,世界泳坛的纪录册将有可能被打上多个星号,并配以注释——星号代表该运动员穿着了LZR泳衣。

  “其实队里有很多人都想试一试这个新泳衣。”一位国家队的队员透露说,“我们本来就比别人游得慢,要是泳衣再落后,那就差得太远了。”这名队员的说法代表了很多人的心态,换上新泳衣,最起码自信心会增强不少。因此,国家队里想穿“神奇泳衣”的大有人在。

  国际泳联说,LZR的泳衣绝对是符合比赛规范的,没有问题,但加里·霍尔已经把这款泳衣定名为了“技术上的兴奋剂”。

  而美国游泳名将德瓦罗娜表示,泳衣确实是比赛的一部分。“技术的进步是体育运动中很难回避的话题。就像撑杆跳运动员使用的光纤材质撑杆,或者冬季运动会上那些新型的滑雪板,都是比赛的一部分。”

  就算是只有心理作用,这也是很关键的一环。对于“奥运没有夺金点”的中国游泳队来说,我们既然已经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就更应该有放手一搏的勇气。但从中国队员私下里的反馈来看,游泳队换装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目前怕的就是还没等比赛开始,中国队员们先觉得自己输了半头。□ 闻 青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