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耐心才能品出老窖的甘美 泰山五大将缺阵更静心

  听说四五老窖是一种不错的酒,但泰山将士们此前显然没能品尝出来。去年泰山客场险平对手,主场更是败北,完全落了下风。谁都知道河南队在中超并不是什么劲旅,但以前的泰山队为什么一见他们就晕呢?其实,并不是四五老窖有特别的魔力,只是当时兵强马壮的泰山队太心急了一些。

不论是主场客场,去年的泰山队总是想一口吞掉对手,却不曾想被河南队的铁桶阵撞得人仰马翻。

  如今的泰山队已经无法如过去那般高傲了,原因只有一个,国奥队抽走5员大将真的让泰山队伤筋动骨了。于是,泰山队员们昨晚终于静下心来,俯下身子,真刀真枪地和河南四五老窖队干了一场。换了心态的泰山队如同鸟枪换炮的战士,“小胖”王永珀的两粒进球让河南队死得很惨,他们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也就此结束。整场比赛泰山队一直优势明显,队员们从容地掌控着比赛,享受着比赛,其实,这才是两队真实水平的写照。感情深,一口闷,但好酒喝得太快也不行。曾经想一口喝下四五老窖的泰山队只尝到了老窖的辣味,如今,他们用一颗平常心细细品味,终于感受到老窖的甘美。

  河南队过去的稳守反击打法非常有效,他们凭此一度成为中超强队的克星。但不错的成绩也让河南队的心气越来越高,中用却不中看的稳守反击已经不能满足河南球迷的胃口了,于是他们请来了洋帅卡西米罗,请来了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试图与对手打一打对攻战了。但是酿出四五老窖的河南人忘记了,好酒的香型是难以变来变去的,就像浓香型的五粮液和酱香型的茅台酒无法融合一样。在高举攻势足球大旗多年的泰山队面前,河南队的进攻能力实在难以让人恭维,曾经的波兰国脚也只能全场如梦游一般了。相信此战过后,河南队会更深刻地理解一句话: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中超重燃战火以来,泰山队已经取得三连胜,昨晚战胜河南队,他们更是给主帅图巴献上了百场胜利。在国奥队抽调5员大将的情况下,泰山队能取得如此佳绩实在让人惊喜,这其中既有图巴辛勤调教、精心排阵的功劳,也是全体队员兢兢业业努力的结果。看着昨晚已经抽筋的小胖拼尽全力,并在补时阶段梅开二度的表现,不由地让人感叹:泰山队有如此过硬的比赛作风,他们在中超还会有什么畏惧吗?

  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王永珀、吕征、刘金东等曾经的边缘主力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他们已经挑起了泰山队的大梁,成了球队最近连胜的功臣。而在他们带领下,一批没有中超经验的新人也开始崭露头角,刘钊、夏宁宁得到了展示才华的机会。从这个角度说,国奥队抽调队员给泰山队带来了意外收获。当然,这并不能证明中国足协的政策合情合理,只是让我们有理由更加大声地为泰山队喝彩。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 小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