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重拾快乐足球法宝 陈涛:用表现让球迷满意

  本报讯(记者马骋)中国国奥队全部29名队员昨天在沈阳开始了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对于冲击世界杯失利给球队带来的影响,主教练杜伊告诉队员:“我们要忘掉世界杯的失利,为了奥运,一切重新开始。”

  杜伊重拾快乐足球

  国奥队昨天中午抵达沈阳万豪酒店之后显得非常低调,在酒店大堂,所有教练、队员和随行官员均拒绝媒体的采访。
教练和队员们似乎有一些故意躲避的意思,从他们身上可以明显感觉到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带来的影响。

  经过一下午的休息,国奥队晚上6点在奥体中心进行了1个小时的训练。尽管郑智等5名超龄球员是首次参加国奥队集训,不过杜伊并没有急于进行配合练习,而是将调整队员心情放在了首位。而放松的方法,则是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执教期间颇为流行的“网式足球”。

  队员们被分为了六组,每组四人,分别在三个场地上进行对抗。队员们很快投入到了“网式足球”的乐趣中,比赛中大家有说有笑,主教练杜伊也在旁边不时地为队员的精彩表演叫好。

  “网式足球”之后,杜伊召集所有队员围成了一个圆圈,他向队员们说:“奥运最后的备战开始了,我们要忘掉过去的失利,一切重新开始。”然后国奥队的所有成员把手握在一起高声呼喊“加油,中国”,国奥队本次沈阳集训的第一次训练就在口号声中结束。

  国奥开始战术演练

  训练结束之后,杜伊谈到本次沈阳集训的目的时说:“球队前期在秦皇岛的集训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本次沈阳集训五名超龄球员已经归队,球队将会开始进行具体的技战术演练,率先开始的将是各条线上球员之间的配合。超龄球员对国奥队来说十分重要,他们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他们除了帮助国奥队增强实力之外,还会增加球队的积极性。”

  关于沈阳的训练条件,杜伊表示:“沈阳的场地非常好,可是空气湿度比较大,队员的水分流失很快,我们的科研人员要想方法为队员补充足够的水分。”

  关于奥运对手,杜伊特别提到:“同组的新西兰和比利时两支球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我们已经派出了两名教练前往国外去观看两队的热身赛。此外,我们也收集了两队足够的比赛录像和资料,我想我们会对这两支球队有一个很全面的了解。”

  陈涛:会让球迷满意

  因为与金德俱乐部的矛盾而历尽坎坷的陈涛,重返沈阳后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关于自己的状态,陈涛表示:“今年没踢联赛,前期的训练不太系统,状态多少受到了影响。不过经过前期在瑞士的试训和国奥队的训练,我的状态已经基本恢复。毕竟很长时间没打过正式比赛了,我想通过奥运之前的最后备战和比赛会达到一个良好的状态。”

  关于留洋的问题,陈涛说:“这个问题主要还是要看金德俱乐部所要的转会费,如果太高,那么希望仍然不大。目前最重要的问题仍然是奥运会,我相信国奥队会取得一个令球迷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